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0萬師受惠 導師費明年加1千 4年新聘2800教師

10萬師受惠 導師費明年加1千 4年新聘2800教師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時釋出政策利多,馬承諾,配合軍教薪資課稅明年上路,導師費可從現行每月2千元提高到3千元,後年則會提高至4千元。政府也願落實國小25人編班,四年內將每班老師數目增加到1.7人,這樣就能解決專任教師引進問題。

年支出增加13億元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稍後進一步說,明年起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將從現行每月2千元提高為3千元,估計全國將有十萬名導師受惠,每年教育支出將增加13億多 元,後年再調高至4千元後,每年支出更將較目前增加約27億元,其中教師所得課稅每年可補貼14億元,不足部分再由相關教育經費勻支。

吳清基並說,未來四年將新聘2800多名教師,讓每個班級可分配到1.7名老師,屆時每年人事經費將較目前增加17.5億元,明年起至2016年所增經費,由中央專款補助,之後的經費將由教育部爭取納入統籌分配款,讓地方專款專用。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說,民進黨政府時代討論教師恢復課稅時,中央及立法院均允諾將導師費調整為4千元,馬英九信守承諾值得肯定;另增加教師員額可保障學生學習品質,並讓年輕教師有更多機會進入學校任教。

促私校招收境外生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說,樂見導師費調漲及員額增加,期待教師也能提升教育品質。此外,關於私校招生不足問題,馬英九說,可透過轉型,即校園國 際化的方式,招收境外學生補足。台灣的技職教育很強,相對資源也能因應,台灣教正體字,對中華文化的落實比中國大陸好,這些都是優勢,應多發揮利用。馬強 調,教育是良心事業,但也可做成產業,除了賺錢,還能擴大國家影響力,成為軟實力輸出相當重要的一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