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我們曾經都是沒用的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我們曾經都是沒用的人

作者/亞美將

愛情裡,我們曾經都是沒用的人。對於感情的糾葛,我們無法抵抗它,有時候自怨自嘆覺得自己真是沒用的人,不得不為愛投降,面對愛情的問題有時百般仇恨,卻又有時軟弱無助。連平時看起來脾氣暴躁的人,都也會為了愛低頭臣服,輕聲細語呵護自己的愛情。我們經常為了愛情難過落淚,也經常因為嚐過愛情的甜蜜而快樂開心。哪個人在愛情裡曾經不是個沒用的人呢?

談戀愛時一定都會有摩擦,明明是一件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其實只要其中一方禮讓就可以避免爭吵,但是往往有時候我們會不小心變成任性的人,情緒不佳鬧脾氣把小事情用放大鏡來處理事情,然而就算脾氣再好的另一半也經不起我們時常的過度反應,終有一天對方會受不了這樣的相處模式,這段感情很快就會宣告破裂。

我也相信有許多人的死硬個性像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偏偏要把另一半氣走了,才肯回頭檢討自己的態度,然後再三請四求拋下尊嚴請另一半原諒自己的怪性格。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對愛情降服不是件可恥的事情,也沒有所謂大男人女人面子問題。我認為既然一開始選擇愛了對方,就更應該要尋找兩人更舒服的方式相處。

在愛情裡,我們曾經都是沒用的人。這點我感同身受,看盡身旁的友人們,不論男女,每個人都極力在愛情裡爭取到好的位置,於是有些人開始卸下自尊,一心奉獻給另一半沒自尊的愛情。部份幸運的朋友們得到另一半的憐憫與珍惜,部分較為不幸運的朋友們,則像是將自尊丟入臭水溝裡,沒有人在乎,就連原本既有的愛情也跟飄進汪洋大海裡,不知流向何方。

適時的低頭,承認自己的缺點,讓另一半知道你是成熟也是個聰明的人。經營一段感情不容易,要改變自己的脾氣也不容易,但偶爾當個「沒用的人」是輕而易舉的,在對的時機做一個「沒用的人」在愛情裡面可是最容易討好對方。相對的,自己也不能毫無主見任由人像白癡般的擺佈,有時候另一半太過無理取鬧的時候還是得反擊。

我個人認為當個「沒用的人」沒有什麼不好,有時候面子擺一旁,求合第一為重,只要互相當個「沒用的人」,兩人互相了解彼此的心意,我想這才是世界上最棒、最美妙的真愛情。但這些前提之下,不是誰花心劈腿,再來當個「沒用的人」挽回愛情,這樣就太遜了,那種人就活該受教訓痛失真愛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