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破迷思 超級食物不如蘋果蔬菜營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破迷思 超級食物不如蘋果蔬菜營養

最近所謂的「超級食物」很紅像是莓果、小麥草和石榴汁等等,都被聲稱多吃有益健康但國外營養專家打破這個迷思,表示這些食物裡的成分很多綠色蔬菜和水果裡都有其實只要均衡飲食,就可以預防疾病。
麥草在健康食品裡很紅聲稱有助排便,而包括小麥草、海藻、莓果和石榴汁這些所謂的超級食物號稱有益健康,人人趨之若但國外營養專家要打破迷思,表示每天吃蘋果、蔬菜就可以產生同樣效果。
營養師李祥瑞:「新鮮的水果它都富含維他命C、一些纖維質還有一些水溶性的營養素在裡面,所以只要新鮮攝取各類水果的話其實都可以攝取到營養素在。」
莓果號稱可以提高腦力和活力,但國外營養師說莓果的確含有可增強腦力的但很多食物也都含有豐富葉酸,小麥草聲稱有豐富葉綠素可幫助身體排毒但營養師認為其他蔬菜葉綠素含量更高,石榴汁號稱含抗氧化劑可防癌,破迷思 超級食物不如蘋果蔬菜營養其實抗氧化劑只能維持一小時。
李祥瑞:「只要是水果我不大建議把它擠成果汁,如果咀嚼功能可以的話就盡量新鮮吃,比較可以攝取到百分之百的。」
超級食物還有海藻號稱可增強腦力、預防肥胖,但醫師說其他綠色蔬菜也有海藻營養成分不需要只固定吃某幾種食品,而且過量食用某些成分無法排出身體更會造成健康負擔,因此吃均衡蔬菜水果才是預防疾病的不二法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