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何妤玟兩招瑜伽加速腸胃蠕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何妤玟兩招瑜伽加速腸胃蠕動

過年大魚大肉上桌,造成腸胃負擔,已領有瑜伽老師執照的何妤玟示範最簡單的兩種姿勢,「側三角式姿扭轉式」及「金字塔式前彎站姿扭轉」,輕鬆讓腹腔器官受到按摩,幫助內臟排毒,甚至舒緩情緒壓力。


膝蓋彎曲90度 雙手合十


「側三角式姿扭轉式」,共有3個分解動作,先讓右腳膝蓋著地成跪姿,左腳膝蓋彎曲呈90度,雙手合十,置於胸前,準備開始動作,接著,背部直立身體朝前,身體往左側扭轉,左手放在臂部上方脊椎底部薦椎處,再來,保持身體重心平穩,右腳向後伸直,雙手合十置於胸前,即完成動作。


脊椎大腿內側 盡量伸展


「金字塔式前彎站姿扭轉」,只有2個分解動作,首先,雙腳內腳刀互相平行踩穩地板,雙腿盡量打直,彎腰頭部下屈,接著,左手放於兩腳正中間,吐氣時,將右手往天空方向延伸,右胸口轉向天空,旋轉胸椎,腰椎部分保持穩定。做這動作時,能深刻感覺到大腿內側與脊椎得到延長伸展,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也可以按摩胃腸肌肉。


每天90分鐘 身心靈皆平衡


何妤玟這幾年才開始接觸瑜伽,卻無法自拔深深愛上這運動,她每天花90分鐘沉浸在伸展、身心靈平衡的世界中,過年想「回」印度,聽來印度不是她的過客,是她另一個家,她說:「這運動真的很棒,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而且在做的過程中,慢慢釋放平時身上累積的壓力,甚至放出內瑪啡,做完感覺非常舒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