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5管道 地價稅聰明繳

5管道 地價稅聰明繳

有殼蝸牛注意囉!今年的地價稅從本月起繳納,政府提供金融機構等6大管道讓民眾繳稅,其中以自動櫃員機轉帳最省錢、省事,據點多,又不用多付一筆手續費。民眾記得按時繳稅,免得被罰繳滯納金。



稅單沒到…找稅捐處

地價稅每年11月繳納,民眾應該都已經收到稅捐處寄來的稅單,如果還沒收到稅單,記得向土地所在地的稅捐稽徵處查詢或申請補發。若當初是掛號收到稅單,又拖到12月才繳,不但得到銀行繳款,每超過2天還要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超過30天沒繳,就會被移送強制執行。

免手續費…銀行及ATM

稅捐處官員說,民眾可透過5種方式繳地價稅。不收手續費的是到金融機構或自動櫃員機(ATM)繳款。要注意的是,郵局並不受理臨櫃繳稅業務,至於用ATM繳稅,則不受每日轉帳不能超過3萬元的限制,但每筆稅款超過200萬元也無法在ATM轉帳。

如果使用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網際網路繳稅,手續費要由每家發卡機構決定。

超商繳稅…受限2萬元

至於到統一、全家、來來OK、萊爾富等4家便利商店繳稅,稅額不能超過2萬元,但必須負擔6元的手續費,繳稅期間到12月1日止。

選擇電話語音轉帳或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稅,手續費通通都是10元,這筆費用會連同稅額一併從存款帳戶扣款。

官員也提醒,到便利商店繳稅,最好保留繳稅收據,至於利用其他繳稅方式,稅捐稽徵處會寄發繳款證明書,作為日後發生爭議的證明文件。

今年截止…往後延一天

另外,因為今年截止日11月30日是星期日,依法順延至12月1日 (星期一)。只要在12月1日當天繳稅,還不算遲繳。12月1日當晚24時前用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信用卡繳地價稅,或是到便利商店繳稅,也沒問題。

From: http://mag.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157745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