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醫師:消瘦蘿蔔腿 夢幻指數愈小愈好

醫師:消瘦蘿蔔腿 夢幻指數愈小愈好

 

名模的美腿讓人豔羨不已,整型醫師針對486名登門瘦腿的病患調查發現,患者逾半數都自認為是蘿蔔腿,她們夢想中的美腿指數是小腿圍除以小腿長的數字愈小愈好。

開業整型美容科醫師周俊旭今天表示,名模的小腿圍除以小腿長的數值約為0.65,,他在門診中的調查發現,當這個數值超過0.78時,患者常自覺蘿蔔腿,而且女學生、需要穿裙裝的服務業女性、經常久站教書的老師,愈是在意自己的小腿外觀。

在登門向周俊旭求診的病患中,大約6成自覺小腿肚需要縮減,雖然是以女性居多;但是周俊旭偶而也遇到男性,曾經有男大學生因為常穿短褲打球,嫌自己蘿蔔腿又粗又短,希望在瘦腿之後能看起來修長。

周俊旭指出,有蘿蔔腿煩腦的人可以靠衣著、鞋襪來修飾,或做一些抬腿的動作,幫助血液循環減少小腿水腫,如果需要動手術瘦腿,目前小腿腓腸肌切除術、神經切除術,使小腿肌肉萎縮,術後可能會有小腿無力的副作用,雷射降低腿部神經傳導術的肌肉萎縮效果較慢,相對副作用也較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