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釋短期就業與職訓 近2萬名額

釋短期就業與職訓 近2萬名額

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主任秘書賴樹立今天表示,促進短期就業方案已上路,以強化現有就業方案與職業訓練為主,可提供近2萬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主計處22日公布10月失業率為4.3%,較9月升0.02個百分點。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偉哲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說要釋出2萬個就業機會,他要問勞委會,2萬個就業機會是新增?還是舊的短期就業方案延續?

 

賴樹立表示,失業率微幅上升,比較弱勢者較難找到工作,比較快被排除職場外;在現有的就業方案加強,再增加名額處理;有些是短期就業方案、或者加強職業訓練方面著手。

 

他表示,以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臨時工作津貼辦理時程,從11月21日延長至明年1月31日止,有8000個名額;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從11月起至明年6月止,提供4000個名額;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從10月17日起至明年4月30日止有4000個名額;臨時工作津貼方案11月開始辦理,提供3250個名額。

 

賴樹立表示,這項加強促進短期就業方案的經費是從原來就業相關預算支應,有些則用到明年的經費。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質疑這項就業方案只想到明年1月14日選舉過關而已;賴樹立澄清說「沒有」,他表示,勞委會也有年關方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