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三大超商 年底前需才1500人

三大超商 年底前需才1500人

科技產業無薪假窘境未解,餐飲服務業卻需才若渴!面對農曆春節消費檔期將屆,統一超商集團、全家與萊爾富便利超商,預計年底前徵才逼近1500人。

 

統一超透露,預計在明年春節前後,包括7-11便利超商與七大餐飲品牌,還將徵才超過1900人,統計統一超7-11與7大餐飲事業群,到明年春節前後人才需求數量高達3000人,是近期傳出數量最多的徵才企業。

 

業者透露,零售餐飲服務業內需市場發展蓬勃,不但人才需求量大,也將是台灣躍升世界舞台關鍵軟實力的重要展現,因此除延攬徵才,後續培育動作更是重要,不少零售餐飲服務業並積極擬定人才培育計畫,統一超透露,該公司每年就投入3億元在教育訓練及員工福利,其中教育訓練約8千萬元,目的要讓傳統產業變身為有保障的現代幸福企業。

 

三大便利超商中,統一超集團動作最積極,包括7-11與星巴克、聖娜多堡麵包、21世紀風味館、COLD STONE冰淇淋、Mister Donut、Afternoon TeaSATO日本料理等7大餐飲品牌餐飲事業群,年底前釋出近1100個工作職缺,而至明年初預估還將準備招募1900人,等於到明年春節前後,7-11與統一超7個餐飲品牌,就要增加3000位包括正職與part time工時人員職缺,對台灣人力市場而言,是一大好機會。

 

事實上,統一超雖然屬傳統服務產業,但以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54.56億元、每股盈餘已達5.25元表現觀察,績效不比熱門的科技產業遜色。

 

除統一超外,全家統計今年也釋出近千個工作機會,到底年前則還有約150工作職缺待補,全家透露,預計明年仍將提供約上千個職缺需求。超商三哥萊爾富則是到年底前,在超商門市部分將有200個工作機會釋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