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劇烈運動求瘦瘦者恆瘦胖妹會更胖

劇烈運動求瘦瘦者恆瘦胖妹會更胖

 

利用運動減肥是很多人都有的觀念,但家醫科醫師何一成日前指出,很多人其實都不會成功,反而更胖,且國外研究發現,利用劇烈運動減肥,反會讓瘦的女生更瘦,胖的女生更胖;亦有研究發現,比起女性,男性比較容易靠運動減肥成功。

何一成醫師指出,國外一些研究分別發現,劇烈運動會讓瘦的女生因食慾遭到抑制更瘦,但卻會讓胖胖女在運動後食慾大增,越吃越多、越動越胖;出現胖、瘦女運動後結果大不同的結論。

何一成另指出,國外亦有研究發現,運動對降低女性食慾效果並不明顯,臨床有男生因運動減肥成功,而拉著女朋友一起去減肥,結果男生順利減肥成功,但女生卻不一定瘦得下來。

何一成表示,民眾欲藉運動抗焦慮或幫助睡眠,從事輕、中等程度的運動即可,如想訓練心肺功能,才需做劇烈運動;中等程度運動即心跳每分鐘約跳100-120下不等,如心跳每分鐘超過130下,如慢跑或跳有氧舞蹈等就算是劇烈運動。

仰賴運動減肥女性做中等程度運動即可,運動後食欲降低最好,若想吃東西則建議最好攝取高纖如蔬菜、水果、全麥、糙米等食物,且應在運動後1小時後再進食為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