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流感強迫休假 要給全薪

流感強迫休假 要給全薪

新流感疫情流行,民眾投訴,某電子公司要求體溫超過38度的員工,請病假休養,但得扣薪水,非常不公平。台中市政府勞工處長賴淑惠說,公司強制請假,得給予全薪,否則可罰款6000元至6萬元。
 
  人人聞「新流感」色變,不少公司行號都要求,員工體溫過高,乾脆請假在家,以免擴大疫情。台中市某家電子公司發布內規,全面執行體溫量測,上班前、午休後都得量,還得確實紀錄。

這名員工說,體溫介於37.5至37.9度,得戴口罩上班,體溫超過38度,不要來上班,請病假在家,還得協調同仁代班。投訴者強調,時機歹歹,就算生病了,只要身體許可,也會硬撐上班,如今公司強制請假,而且會扣薪水,實在不公平。


事實上,不少公司要求,如果員工發燒,乾脆請病假在家;不少員工說,公司強制請假,誰敢不請,但請假得扣薪水,員工永遠是輸家。


賴淑惠說,根據衛生署規定,即使是確定病例,也不必強制隔離,公司強制發燒員工請假,就得給予全薪,也不能影響考績、出勤,違規公司得立即改善,否則會吃罰單。申訴電話:04-2227652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