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AMC破萬人應試 考題10年最難

AMC破萬人應試 考題10年最難

2011年美國中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於20日全球同步登場,超過20多國參與,台灣區報考人數再創新高。承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指出,今年試題是10年來最難,讀題困難度明顯提高,邏輯推演題型也增加,預計滿分人數將從去年的124人銳減到個位數。

 

AMC8相當於國二的數學程度,台灣區報考學生共有1萬376人。九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啟麟指出,今年AMC8的題目涵蓋邏輯推論觀念等題型,保持AMC測驗的精神,命題生活化、普及化、靈活化,不需套用公式即可解答。考題最大的特點在於應用題較多,涵蓋數論、代數、幾何、組合領域。應用題多,學生作答時間被拉長,需在40分鐘內解完25題,考生的讀題能力、邏輯推理、數學學習背景都是關鍵。

 

▲AMC數學分級能力檢定20日全球同步登場,AMC測驗期盼發掘出對數學特別敏銳的學生,讓校方重視發展數學專才,圖為考試結束,坐最後一排的學生協助收考卷。(圖文/黃士航)

 

就讀古亭國小6年級的考生趙可擎表示,這次考題有一半以上會寫,他認為測驗與學校考試不同之處在於觀念和計算較多。趙可擎暑假曾參加紐西蘭的數學測驗,一向對數學很感興趣的她,平常除了上補習班加強數學,也會主動請爸爸出數學考題考她,不論成績好壞,她都樂於接受挑戰,她希望練好數學,未來成為精算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