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看好金援南科 台塑四寶慘綠

不看好金援南科 台塑四寶慘綠

外資看淡明年塑化景氣,也不看好台塑集團參與南科私募案,近期外資先後調降台塑四寶目標價,四寶昨天同步重挫,跌幅從3%至6.14%不等,南亞認購南科私募金額最多,跌勢最深重。

台塑四寶吃下南科300億元私募案,南科股票下市的警報解除,昨天跳空漲停,一價到底,成交量激增3倍,但是四寶卻全軍覆沒,花旗、里昂、瑞信與瑞銀等外資券商都認為,塑化業景氣走疲,四寶這個時候砸錢救南科,如同「蠟蠋兩頭燒」。

南亞這次認購南科120億元私募額度,是四寶中出錢最多的公司,瑞信昨天調降南亞投資評等,從「優於大盤」降至「中立」,南亞昨天重挫6.14%,在四寶中跌幅最深,凸顯南科私募案的殺傷力。

外資分析師說,DRAM產業不光只是比錢多,還要比技術,這部分台廠弱勢難改,台塑四寶「金援」南科、華亞科,可能拖累自身獲利。

統計顯示,外資昨天調節台塑、南亞與台化股票,賣超張數都比前天增加,其中又以賣超台塑1萬餘張最多,賣超南亞與台化亦有5、6千張之多,小幅減碼台塑化百餘張,台塑化跌幅3%,低於其他三寶股價跌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