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世界高速電算賽 清大二連霸

世界高速電算賽 清大二連霸

台灣學生揚名國際再傳捷報。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團隊今天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世界級高速計算馬拉松學生叢集電腦計算競賽中,再度奪冠,創下二連霸紀錄。

清大今天接獲從美國傳來的好消息,由資工系教授鍾葉青、助理教授李哲榮帶領的學生團隊,參加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學生叢集電腦計算競賽」(StudentCluster Competition,SCC),打敗來自世界各國的強勁對手,再度奪下第1名殊榮。

 

清大表示,這次奪冠學生團隊包括資工系大四的廖孟楷、許克柔、郭力維、鄧麒宏、賴怡誠以及大三的王瀅捷,其中,廖孟楷也曾參與去年在美國紐奧良舉行的賽事。

曾參與去年賽事的清大資工系主任金仲達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這項捷報於美國時間17日中午傳出,他今天一大早就收到資工系團隊從美國傳回的簡訊,大家都非常高興。

 

金仲達說,SCC是「國際高速計算會議」(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SC Conference)從2007年起舉辦的學生競賽,今年是第5屆,前3屆冠軍都由歐、美團隊囊括,去年由清大資工奪冠,今年創下二連霸佳績。

 

金仲達說,這項比賽規定學生要在兩天時間內解出許多複雜題目,考驗參賽者耐力,而且比賽規定總耗電量有一定限度,所以不是解的快就好,更重要的是要有效率。

他說,由於題目相當複雜,透過「排程」有效率地解題,發揮團隊合作力量,有效分工,是致勝關鍵。為了這項比賽,學生們已集訓9個月至1年的時間。

 

清大表示,獲獎團隊師生仍在美國,預計台灣時間20日返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