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新竹] 孟家牛肉麵 斤餅麵團會呼吸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孟家牛肉麵 斤餅麵團會呼吸

「孟家牛肉麵」的斤餅包牛肉,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天氣冷想喝熱湯,經過新竹市「孟家牛肉麵」,看到裡頭高朋滿座,點一碗牛肉湯餃,湯頭非常清甜,喝下去胃暖了、嘴甜了,問老闆李文燦才知道,牛肉湯是洋蔥、紅蘿蔔、蔥等蔬果和大骨燉了12小時,很天然。

老闆推薦我吃招牌的「斤餅包牛肉」,我點了一分,看著老闆甩完麵團,又揉又桿,再放到烤爐上,高溫順著麵糰紋理,烤出漂亮的咖啡色,隨著溫度,麵團還會起伏「呼吸」。

斤餅抹上甜麵醬,舖了滿滿的牛肉片,再加蔥段,趁熱一口咬下,餅皮很有嚼勁,淡淡的麵粉香在嘴裡散開,蔥段清脆、牛肉是新鮮的淡甜,同樣是甜麵醬,和烤鴨店吃到的不一樣,是很單純的甜味。

李文燦曾在南非、澳洲、大陸定居10年,原本做燈飾,但他一直對吃很有興趣,回台後到台北學藝,4年前返鄉開了「孟家牛肉麵」,希望讓新竹人吃到好吃的麵。

他說,很多客人吃了還想再來,因他的食材很單純,以斤餅來說,就是純粹的麵粉,沒加酵母粉,早上7點就起床醒麵,讓麵團自然發酵,麵條也是手工桿成。他對天然食材的誠意,讓人吃了心滿意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