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銀行怕被倒!「新八大行業」將禁刷卡

銀行怕被倒!「新八大行業」將禁刷卡

景氣衰退,除了卡債風暴讓銀行業者提高警覺,針對經營風險比較高的行業,例如建設公司、補習班、小型旅行社等,銀行也將之列為警戒戶,尤其是「預付型」的行業,消費者購買商品不能刷卡,只能以現金交易。

美容SPA、預售屋、結婚拍婚紗,甚至到補習班上課,有可能全面禁止刷卡,只能付現金。卡債風暴讓銀行業者超緊張,將風險比較高的行業通通列為警戒戶,包括賣預售屋的建設公司、投顧公司、補習班、婚禮婚紗、汽車美容和SPA健身、葬儀行業和靈骨塔、小型旅行社、舞蹈社等,銀行給他們一個新名稱叫「新八大行業」,民眾在這些行業消費,未來可能只能付現金不能刷卡。

銀行公會消費金融無擔保債務協商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清文指出,「分期刷卡這種,現在銀行業幾乎都停辦了,預付型的廠商常常還沒交貨之前就倒了,這個會產生很多困擾。」

不過此舉不只消費者覺得不方便,正規補教業者也大喊不公平,補教業者陳上春表示,「信用卡能使用的範圍,簽約的範圍的客戶,我們應該要重新檢討,而不能說某些行業我們就不做了,某些行業不做,我覺得信用卡就收掉算了。」

補教業者認為,銀行應該針對個別償債能力和信用進行調查,不該是通盤禁止,但銀行怎麼可能做虧本生意?未來先收錢後服務的交易模式,恐怕都得走回頭路,變成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了。

From: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81104_29_17k9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