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人力銀行:科技業軟體人才夯

人力銀行:科技業軟體人才夯

104人力銀行公布人才挪移情形,發現科技業的軟韌體人才正夯,在半導體、光學光電、電子零組件、軟體網路等產業流轉,且軟體人才也容易跨職務,跨業到硬體界。

 

104人力銀行今天公布,針對半導體業、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觀光業、餐飲業,以及批發零售業5大產業,進行「產業聚落研究」。

 

104人力銀行觀察半年時間,並分析5大產業超過3萬筆人才移動情形。

 

104人力銀行從「產業別」觀察,科技業的軟韌體人才在半導體、光電光學、電子零組件、軟體及網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之間互相流轉;且依「職務別」觀察,科技人才的上一工作與下一個工作幾乎還是軟韌體;軟韌體人才容易跨界到硬體,但多數硬體人才卻難以轉跨到軟體界。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說,科技業嚴重短缺軟韌體人才;若專業技術可軟、硬性技能適時切換,就有機會成為徵才企業眼中的大紅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