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跨界跳槽 業務人彈性最大

跨界跳槽 業務人彈性最大

很多人都有跳槽的經驗,但面臨跨界求職多會考慮再三。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軟體人才可以「軟硬通吃」,但硬體人才較難涉足軟體領域,不論是科技業或傳統產業,儲備幹部的職涯軌跡多元,業務員更可游走於不同產業之間,跨界彈性最高。(黃悅嬌報導)

 

104人力銀行分析五大產業人才流動狀況,行銷處協理陳力孑指出,科技業正夯的軟韌體人才,在半導體、光電光學、電子零組件、軟體及網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之間互相流轉,但做的職務幾乎還是軟韌體;軟韌體人才容易跨界到硬體「軟硬通吃」,但多數硬體人才卻難以涉足軟體專業。軟硬體人才轉換率平均不到5%。至於儲備幹部未來發展十分多元,對於志向仍不明朗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社會新鮮人還不太瞭解自己志趣,對於產業掌握度也很弱,可以先投入儲備主管,再看看自己專長興與產業脈動及關聯,儲備幹部對社會新鮮人會是一個比較好選擇。』

 

這份報告也顯示,業務人員的產業跨界彈性最高,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當中,業務人才挪移軌跡擴及批發零售業、以及教育服務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