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Luxgen Neora搶先試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Luxgen Neora搶先試乘!

圓潤流暢的車身輪廓有著動感的視覺效果


在結束了Neora智慧電動概念車巡迴展後,受Luxgen之邀,我們有了此次難得的機會,能與前衛的概念車來一場近距離的接觸,也等於搶先預覽將於今年底台北國際車展中首度亮相、繼Luxgen MPV與SUV之後的首款中型房車力作。

車頭造型預料量產版本應不會有太多修改

Neora圓潤流暢的車身輪廓立刻帶來動感的視覺效果,低斜且大幅向後方延伸的車頂與C柱線條,更有著幾分四門Coupe般的緊湊線條,愈靠近車身愈能察覺到許多不同的設計細節,除了由前葉子板EV銘板、前低後高的車身腰線,再與窗框線條連成一氣的明顯車側弧線之外,無論引擎蓋、前保桿、尾燈組、後保桿,以及略為上翹的小鴨尾等,在在都點綴出年輕化的運動氣息。

簡潔大方的內裝十分搶眼,但柚木飾板確定會取消

據Luxgen表示年底亮相的全新房車作品,在造型方面僅會將目前因法規限制或成本考量下尚無法落實至量產車的部分進行修改,例如常出現於概念車款上的後視鏡攝影機,將回歸傳統的玻璃鏡面搭配Side View+車側影像輔助系統;前衛的飛鏢型頭尾燈及LED頭燈組也將取消,改採一般傳統車型設計與鹵素/HID頭燈組搭配。此外,張力十足的渦輪扇葉式十幅鋁圈由於尺碼高達19吋,對行路舒適性影響過大且成本不低,量產車規格將下修為17吋配置。

前座椅背上的顯示幕則僅是概念設計

簡潔大方的內裝設計同樣令人眼睛一亮。駕駛介面由全數位設計的儀表搭配前方的智慧型HUD投頭顯示器構成,科技感十足;而在Luxgen的Think+整合系統搭配下,中控台上半部僅需9吋大面積螢幕與下方的各項功能控鍵便可搞定;而下半部的懸浮式設計則帶有幾分Volvo薄片式中控台的味道。因應Neora概念車的電動車身份,不僅設計了顯眼的Regen+電子式煞車,排檔也採用類似Jaguar的旋鈕式設計。

Regen+電子式煞車與旋鈕式排檔應與量產版本無緣

與外觀相同,Neora概念車的內裝設計也將大幅度落實在量產版本之上。包括9吋大面積中控台螢幕、連接智慧型手機3G上網功能與懸浮式設計的空調面板總成等,不過Regen+電子式煞車將不會出現,旋鈕式電子排檔預料也將回到傳統立柱式排檔設計;而炫目的數位儀錶雖然也會被傳統指針設計取代,但智慧型HUD投頭顯示器可望出現在高階車型之上。此外,概念車上為強調環保氣息所採用的大面積柚木飾板儘管質感優異,但由於所費不貲,確定不會出現在量產版本之上。

懸浮式設計的空調面板總成帶有幾分Volvo的味道

進入後座體驗空間表現,以178cm的乘員來說,極為寬裕的膝部空間表現令人驚喜,與緊湊的外觀印象截然不同,只是為了營造流線的車身造型,低斜的C柱還是對後座頭部空間造成影響,僅剩下不到一個拳頭寬的高度,若是身高超過180cm的乘員更可能有觸頂之虞。

全景式的PDLC電子變色玻璃天窗使車室開闊度大增

概念車採用電力驅動,而未來的量產版本將配置以現行2.2L直四單元發展而來的1.8L/2.0L兩具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8L車型最大馬力預料可能約有150~160hp,搭配現行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2.0L車型則為170~175hp上下,採用同樣來自Aisin的六速手自排設定,動力表現令人期待。

量產版會換上1.8L/2.0L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由於Neora概念車僅此一部,且當初製造時是以展示為主要用途,諸多機械結構設計不若量產車型般完善,在廠方希望確保概念車能「完璧歸趙」的前提下,我們僅能「試乘」、無法「試駕」。不過在封閉場地內短暫的試乘體驗中,十分成熟的懸吊設定倒是令我們印象深刻,即使概念車配上高達19吋的低扁平比輪胎,路感清晰之餘並不會出現令人不適的顛簸跳動,仍保有一定的舒適度,轉彎時的支撐性也非常好,相信未來量產版本在換上17吋圈胎設定後,於舒適度的表現將大為提升。

乘坐感受保有一定的舒適度,轉彎的支撐性也非常好

在此次難得的近身接觸後,概念車上的動感造型、寬敞空間、紮實底盤各方面都展現出Luxgen在造車工藝上的進步,未來的量產版本再搭配原有的Think+整合資訊系統與Eagle View+、Side View+等貼心的先進電子系統,可望在競爭最為激烈的國產中小型房車市場闖出一片天。

飛鏢型頭尾燈是因應概念車而來,不會出現在量產版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