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無薪假充斥?竹市徵才職缺比應徵者多

無薪假充斥?竹市徵才職缺比應徵者多

無薪假在選舉接近時成為選戰重要議題之一,不過,新竹就業服務站舉辦的徵才活動,包括科技廠和服務業在內,十七家廠商提供了一千兩百多個工作職缺,卻只有兩百四十一人前往應徵,應徵人數只有職缺的五分之一。有廠商指出,無薪假看來並沒有那麼嚴重,尤其年輕人中,許多都是「靠爸族」。

 

(彭清仁報導)

無薪假議題在選戰期間,也成為朝野攻防的重要議題,不過一向對政治冷漠的科技人來說,未必是完全領情!在野黨每天逼問勞委會無薪假的廠商家數,以及多少員工放無薪假,只是勞委會怎麼答都是挨批,但科技業重鎮的竹科,目前無薪假並不如外界想像嚴重,上下班時間進出竹科的車流還是大排長龍,新竹市兩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業績都比去年還要好,第一天業績都從億元起跳,高檔餐廳還是高朋滿座,絲毫感受不到無薪假的氛圍。

 

而弔詭的是,新竹市政府和就業服務站舉辦的徵才活動,十七家廠商提供一千兩百多個職缺,但等了一整天,也只有兩百四十一人前往找頭路,比例只有五分之一,最後媒合成功的人數也只有一百人,是職缺的十二分之一,形成廠商工作人員比應徵的人還要多的怪異現象。

 

市府人員指出,十七家廠商當中,科技廠比例雖然不高,但應徵者也不多。至於傳產和服務業的攤位,前來應徵的人數也有限,看來無薪假並不如想像嚴重。有員工也認為年輕人當中,靠爸族為數不少,年輕人並不急著找工作。而新竹就服站本月廿三日將再舉辦徵才活動,希望能提供民眾更多選擇工作的機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