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01年大考分發 政大、東海法律採計公民

101年大考分發 政大、東海法律採計公民

一百零一學年大考分發簡章公布。明年起,具指標性的政大、東海法律系,決定採計「公民與社會」科,如此一來,國內主要大學法律系都將採計公民科成績,大幅提升「公民與社會」科的重要性。此外,清大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經濟學採分組招生,希望招收多元性向學生。(陳映竹報導)

 

大學考試分發從九十八年起採計公民與社會,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觀察,這幾年來,不少大學法律系都相繼採計公民成績,像是台大、中興、成大、輔大、東吳等法律系,一百零一年又新加入了政大和東海這兩所具指標性的學校,未來公民與社會的重要性更加提升,想念法律系的學生們,得好好準備。

 

過去政大法律系採計國、英、數、歷、地,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解釋,不採公民是因為對課本內容有疑慮,編撰委員不是法學專家。不過,這些年的採計趨勢,讓有心念法律的考生都會準備公民,再加上公民與社會課程還包括了政治、經濟等相關知識,因此決定調整。

 

一百零一年,台大森林系將加重物理、化學、生物計分,劉駿豪推測,可能想藉此模糊排名。此外,清大的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經濟學系拆兩組招生。清大表示,分組招生課程不會另外安排,此舉是希望招收多元學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