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陸股拉回 大中華基金表現沉穩

陸股拉回 大中華基金表現沉穩

陸股上海綜合證券指數大跌,8月跌幅累計高達21%,主要是新宏觀調控,造成投資人信心不足。但法人認為,修正2成後的上綜指數已部分反映政策調控壓力,想要投資陸股,此時是難得買點。


元大新中國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認為,投資人信心,不會快速回復,但未來更多正面經濟數據釋出與企業獲利改善消息,才能逐步增加投資人信心。


觀察過去經驗,即便2004年大規模宏觀調控曾造成股市修正,但短期整理過後投資人迎接的是3年多大多頭行情,因此此時是難得投資陸股機會。


據統計,今年投信發行的中國相關基金,以復華華人世紀淨值13.71最高,其次是新光中國成長有11.72。自成立以來,復華華人世紀漲幅38.1%最高,還有新光中國成長、第一富蘭克林中華、永豐大中華、匯豐中國動力等都有10%以上。


新光中國成長基金經理人鄒政杰說,中國政府一連串經濟降溫動作,無不是讓中國經濟在不失溫情況下,景氣復甦之路,走得更穩又久,立意良善,而非一昧打擊股市投機氣氛。


鄒政杰強調,儘管8月底上證創下自2008年6月以來,近15個月單日最大跌幅,因未來中國經濟前景看好,投資人若未掌握年初以來的陸股強勁走勢,不妨趁近期陸股拉回整理期間,採分批布局方式,重新掌握下波陸股拉回反彈的進場良機。


凱基亞洲四金磚經理人陳學林指出,若投資人擔憂震盪幅度過大,建議不妨可挑選大中華類型基金,既包含中國的投資契機,也涵蓋受中國所帶動的大中華區域內所有的成長機會,既不失中國投資機會,也能分散重押「單一區域」投資風險。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