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國內基金熱賣 再爆停購潮

國內基金熱賣 再爆停購潮

曾造成轟動的國內基金停止申購盛況,於金融海嘯後再度出現!來自銀行圈的消息指出,近期國泰投信緊急通知銀行,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即日起,暫停受理單筆申購,僅接受定期定額申請;保德信投信也同時告知銀行端,旗下保德信瑞騰基金即日起,申購額度進行控管,僅開放銀行臨櫃交易,但申購含轉入前須先洽詢銀行,逐筆取得額度後,才可辦理後續申購。


國泰中小成長基金投資台股為主,為明星經理人黃國忠操盤,原申請基金額度僅有60億元,因此在台股近期處於高檔整理,相對強勁下,出現難得暫停受理單筆申購。在國內中小型股票型基金中,該基金月績效排名第二。


保德信瑞騰基金則屬國內固定收益型基金,主要投資於債券,目前基金規模為45.23億元,截至七月底,此檔基金的一個月績效為0.1182%,一年期績效則為2.05%,由於過往績效一直很穩定,因此受到投資人的青睞。


無獨有偶的,近期由摩根富林明投信募集的新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美國的「摩根富林明中美G2新勢力基金」,屬於海外基金,也因屆臨申請募集的額度上限,也就是100億元,即日起在銀行端暫停申購,含單筆、定時(不)定額及轉入。


行庫主管指出,近期市況逐漸平穩,受到較多關注的,就是中國題材、原物料題材,相較之下,台股基金屬於細水長流,加上台股基金的整體規模較高,因此要出現停止申購,台股的熱度要維持一定水準,才有可能。


國泰投信此例一開,只要台股走穩,後續將會出現多檔台股熱門基金暫停申購的情形,取代去年底以來,「類貨幣型基金」頻頻停止申購或額度控管的情形。


去年11月資金狂潮湧進起類貨幣型基金,經歷半年多急速增加後,5月底規模首度出現下滑,整體規模從4月底的1.18兆元,下降到7月底的1.04兆元,顯示已有1,400億元著重在短期停泊的資金,尋找新的去處。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