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八月出進口值大躍進!十個月新高

八月出進口值大躍進!十個月新高

八月出口值一百九十點一億美元,創十個月新高;和七月相比,增幅達到一成,五個月來最大增幅。財政部指出,八月出口優於預期,月增率最大的出口地區是中國和香港,九月份單月出口值可望達到兩百億美元;單月出口年增率預估十一月可望轉為正成長。

財政部公佈八月份出口值一百九十點一億美元,進口值一百七十點四億美元,同步創十個月來單月新高值;出口比七月份增加一成,創今年三月以來的五個月最大單月增幅;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幅度兩成五,也創最近九個月次低。

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主要出口地區,只有對美國月增率還在衰退,其他地區都轉為正成長,其中,對大陸和香港出口值將近八十三億美元,創一年來新高。

「主要是對中國大陸和香港出口增加十二億美元,占我國出口比重43.6%,歷史次高;增加部分主要是光學器材,主要是大面板」

前十大出口產品也創十個月來新高,電子產品增加五點五億美元最多,光學增加三點七億美元,增幅則以光學出口暴增兩成八最明顯,電子、礦產品、電機、機械、基本金屬也有兩位數成長。財政部預估,全年出口表現貼近主計處的預期,主計處稍早預估全年出口衰退幅度兩成一;以單月年增率來說,十一月出口可望轉正。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景氣慢慢好..生活慢慢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