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財富大縮水 「負翁」心慌慌

財富大縮水 「負翁」心慌慌

慘澹2008、投資人虧損累累,全球金融激烈震盪、股票一路崩跌,各種股票基金淨值全數重挫、部分連動債成為壁紙,做外匯投資也遭受重大匯損,投資人當中,十之八、九財富大縮水,虧損嚴重。

 這一個月以來,不少人心中一再反問,怎麼自己會走到這步田地?為何不早點出場?投資致富的美夢成空,那也就算了,竟然還走到賺錢變賠錢、小賠變大賠的境地,最後遭逢大虧損,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辦?
 
銀行主管說,今年下半年以來,市況真的很慘,股市明顯翻空,自從雷曼兄弟破產,金融市場更引發濤天巨浪,一大堆投資人眼看著自己的投資部位,從虧損20%、30%,加劇到損失40%、50%,就是砍不下手、無法認賠出場。
 
由於虧損的黑洞一再擴大,投資人天天在悔意中煎熬,一再反問自己,「怎麼會虧那麼多?到底問題出在那裡?」

 特別是在空頭嚴重衝擊、投資慘賠的壓力下,很多人滿腦子想著如何翻本,一心急著要扳回一城,但是,愈輸心頭愈慌、愈慌愈是做錯方向,賠得更多。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在這一波百年僅見的金融海嘯襲捲之下,處在市場中的各式投資人當中,絕大多數的人賠錢,輕者財富蒸發3成、4成,慘烈者身家十分去掉九分。

 至於大把舉債投資、大幅擴張信用操作的人,甚至輸到身家一空、負債累累,變成「負翁」。

 賠錢心難過,券商主管指出,嚴重虧損的人到處都是,投資虧損嚴重的慘例處處可聞,有的人賠了大筆錢,天天唉聲嘆氣,有的人慘輸、輸到頭昏腦脹,情緒低落還失眠,責怪理專、怪罪銀行的都有。

 不少人每天看著股市挫跌不休、一堆貨幣重貶,以及殖利率飆升、債券價格重挫的消息,天天心中驚恐到食不下嚥,夜不成眠,心中百般思索、萬般無奈,有人問專家、有人求神明、有人勤卜卦,想要心安好過日,卻是愈走愈茫然。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3/57/18r52.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