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榴槤來自馬國 難倒地理大賽考生

榴槤來自馬國 難倒地理大賽考生

常吃榴槤的民眾可能會認為榴槤是泰國產物,事實上榴槤原生地在「馬來西亞」。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昨日進行總決賽,近一千九百名選手進行參賽,昨日進行準決賽,這題考倒了不少學生,最後國小組金牌由台北市金華國小趙于萱獲得;國中組金牌則由衛道高中附設國中部錢昕獲得。

 

中國地理學會、台灣師範大學及北市立教育大學聯合主辦的「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今年共有四百八十九所國中小學參與初賽報名,一百四十四位選手在初賽、複賽中脫穎而出,昨日於台灣師範大學進行全國總決賽。

 

國中組金牌錢昕,地理和歷史都是他拿手科目,喜歡看世界地圖和古代國家疆域圖的他,也常和家人到處旅遊,錢昕認為「旅遊對增進地理知識很有幫助。」

 

儘管念了很多地理課外書,為了準備考試也惡補高中地理,不過,他表示考題有難度,「伏特加的語源來自斯拉夫語,而英語中的WHISKY(威士忌),是從何種語言轉變而來?(答案是:蘇格蘭語或愛爾蘭語)」就把他考倒了。過五關斬六將獲得金牌時,錢昕一臉驚訝,不知所措地說:「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得獎。」

 

國小組金牌趙于萱從網路和書本吸收地理知識,也喜歡看科幻小說,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獲金牌。遇到不會的題目趙于萱不胡亂猜題,先將題目歸納出重點後,將錯誤的選項先刪除,再挑出最有可能的答案,這套解題法也幫助她在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中打敗所有國小組選手,一舉得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