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景氣「宅」進修 線上課程當紅

不景氣「宅」進修 線上課程當紅

拜美國經濟衰退之「賜」,透過網際網路教學的線上課程大行其道,許多名校爭相開設,廣受家境拮据學生、上班族與失業族的青睞。

 

而且更重要的是,企業界對修習這類課程甚至學位的求職者,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而且願意補貼員工做在職線上進修。 二○○七年秋季全美約有三九四萬人次修習線上課程,較前一年成長一二.九%。

 

今年的統計數據十一月出爐,預計將創下歷史新高。 印第安納州的洪歇爾現年卅五歲,只有高中學歷,生了三個小孩,最近失業之後,向一家社區學院註冊,攻讀線上學位,他說:「如果沒有線上課程,我根本不可能同時兼顧家庭、孩子與求學。」而且因為不必通勤,他一個月可省下一六○美元油錢。

 

現在連研究所課程都可以線上修習。紐約物理治療師奧哈絲在紐約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最近考慮「跳槽」到提供線上課程的波士頓大學,二十個學分可以省下足足一萬美元。 美國教育部一項調查發現,線上學習的效益並不輸給傳統的教室學習。

 

最有效的學習則是「混合模式」,亦即線上教學與師生面對面教學的結合。在教育部鼓吹之下,美國國會考慮撥款六億五千萬美元,全面提升線上教學的科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