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網路口碑行銷 企業爭聘全職Tweeter

網路口碑行銷 企業爭聘全職Tweeter

隨著微網誌「推特」(Twitter)用戶規模不斷擴大,越來越多企業將它當作一種行銷工具,越來越多大企業甚至僱用全職「推特兒」(Tweeter,指「推特」重度使用者),在Twitter、Facebook及其他社交網站行銷,成為吸引顧客的利器。

 

艾麗西雅.丹提柯便是芝加哥遠近馳名的零食「葛瑞特爆米花」(Garrett Popcorn)專屬「推特兒」,她無時無刻拿起黑莓機,回應全球各地的追隨者(follower)。

 

要求應徵者帳號至少要有250名追隨者

跟這家爆米花店一樣,包括福特汽車及可口可樂在內的越來越多跨國企業,也開始利用社交網路媒體打造品牌形象、爭取消費者認同,並更正錯誤消息等。 美國電器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今夏應徵一名新興媒體行銷主管時,甚至一度要求應徵者Twitter帳號至少要有兩百五十名追隨者。

 

丹提柯六月上任以來,「葛瑞特爆米花」業績更上一層樓。她強調,要成功透過社交媒體行銷,手法要細膩。例如,她會與推友閒聊各種話題,包括天氣,而她在推文中提及公司產品,協助消費者訂購節慶活動所需的爆米花,但絕不會請求別人出門買該公司的產品。

 

麻州大學達特茅斯校區行銷研究中心主任巴恩茲女士強調,社交媒體側重在社交,「它不稱為行銷媒體,企業犯下最大的錯是利用社交媒體兜售產品,這會適得其反。」

Twitter等社交網站強調「一對一」對話,而不是傳統的單向訊息傳遞。以丹提柯的工作為例,只要有人在Twitter談及「葛瑞特爆米花」,無論是正面或負面評論,她都會作出回應,如果她的追隨者在

 

Twitter抱怨自己很倒楣,她經常會送他們一些免費試吃品,牢牢抓住顧客的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