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台南] 養生野菜鍋 品嘗野菜自然滋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南] 養生野菜鍋 品嘗野菜自然滋味


以養生為訴求的野菜鍋。

台灣鄉間常見的茄冬樹,高大且枝葉繁茂,常成為地方保護的老樹。你是否知道,常見的茄冬樹葉也能夠入菜,野菜鍋裡放進的也全是農村常見的野菜,而用山茼蒿來包水餃,也是全台僅見。

養生風當道,台灣流行吃山蔬野菜。相較於市場裡常見的蔬菜,野菜口感自難相比,但在健康和養生訴求下,倒也贏得不少民眾的喜愛,從台東原生植物園推出的野菜鍋,到東山當地頗受歡迎的山茼蒿水餃、野菜沙拉和咖啡雞,加上茄冬葉入菜,全揉進了在地風味。

可別以為野菜鍋乏人垂青,南台灣就有不少老饕幾乎天天報到,尤其是野菜多半採自鄉間,不像一般蔬菜種植通常得施肥、噴藥,從吃的健康著眼,野菜自是好處多多。在台南縣東山鄉,因為近年打響咖啡知名度,咖啡入菜是主流,咖啡雞尤其是大宗。老家咖啡業者除了推出咖啡雞,野味的山茼蒿水餃更是招牌。


以茄冬葉和蒜熬煮的茄冬雞風味獨特。

座落於東山綠色山林間的T2咖啡,不但賣咖啡和龍眼花茶,也以自家栽種的山菜端出山蔬野菜鍋,這些山菜全是遊客預訂後摘自庭園和山林,保證無農藥;仙湖農場的野菜鍋,則以熬煮多時的雞湯為湯底,再搭配野菜來下鍋。

台灣很多地方都推出有野菜鍋,特別是入冬以後天氣漸冷,品鍋吃鍋自不稀奇,但用茄冬菜加上蒜頭烹調出來的茄冬雞,在台灣可是不多見。由於熬煮的時間長,茄冬葉和蒜頭全都入味,煮出來的雞肉更帶有特殊香味,可是老饕必點的一道野菜。此外,還有昭和草或龍葵葉煎蛋,燜筍和野菜捲沙拉。

老家咖啡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高原村90號
電話:(06)686-1230


T2 Coffee
地址:台南縣東山鄉青山村36號
電話:(06)686-1037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如果有喜歡的,歡迎歡迎~常駐
   好朋友找好朋友一同參與遊戲
    一起找回當初在天堂的回憶
      id:加藤鷹9-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