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Mozilla 發表預設 Bing 搜尋的 Firefox 版本

Mozilla 發表預設 Bing 搜尋的 Firefox 版本

Mozilla於周三(10/26)釋出針對Bing用戶客製化的Firefox版本,除了以Bing作為預設搜尋引擎之外,也將Bing.com作為該版本瀏覽器的預設首頁,此一版本採用最新的Firefox 7.01。

Mozilla迎向微軟有跡可循。2009年Mozilla社群開發總監Asa Dotzler曾因與Google對使用者隱私的見解不同,而建議使用者把Firefox預設的Google搜尋改為Bing搜尋,強調Bing擁有比Google更好的隱私政策。

去年10月,Mozilla更新Firefox 4的搜尋列,雖然預設仍是Google,但在下拉式選單中既有的Yahoo、Amazon、eBay與Wikipedia之外加上了Bing。Mozilla表示,推出針對Bing客製化的Firefox延伸了該次的合作。

Mozilla強調市場已有約20種客製化的Firefox版本,除了Bing之外,也曾推出United Internet、Twitter、Yahoo!與Yandex等版本。

即使使用者沒有安裝替Bing客製化的Firefox,也可以透過Firefox的附加元件安裝Bing搜尋,以及直接在瀏覽器中將Bing.com設為搜尋首頁,同樣能達到一樣的功能。

市場分析指出,Mozilla與Google的合作協議將於今年11月到期,Mozilla有可能轉向微軟讓Bing成為Firefox的預設搜尋引擎,但Mozilla拒絕回應此一猜測。

comScore今年9月的美國搜尋市場調查顯示,Google仍有65.3%的市佔率,Bing則為30.2%。(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