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台中 阿輝師豬腳大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阿輝師豬腳大王

Tag:阿輝師豬腳大王,阿輝師深海魚餐廳,阿輝師爌肉飯,阿輝師鱔魚麵

一般人對蹄膀的印象,總覺得太油膩,但吃過錢冠樺的「綁蹄」,或是阿輝師古法熬燉的大蹄膀,卻肥而不膩、肉質彈Q,讓人對蹄膀完全改觀。 「綁蹄」是北方道地美食,專營重型機車進口的錢冠樺跟著長輩學得此手藝,先上網販賣,因回響熱烈,後在新光三越百貨超市專櫃寄賣。 他說,學做綁蹄,純是想將式微的美味傳下來,綁蹄要選用黑豬肉,先用滾水川燙去毛,再用鹽、八角、花椒及二鍋頭醃漬後,置放蒸籠蒸4小時,之後以麻竹片夾綁定型,並放入冰箱冷藏4天入味。

錢冠樺說,綁蹄切開,瘦肉呈粉紅色,肉嫩不澀,肥肉則Q而不油,入口香氣撲鼻,每支重約1斤半,售價含運費580元。預約(04)22324913。

阿輝師豬腳大王位於台中市忠孝路上,老闆許坤輝有豬腳達人美譽,賣豬腳已30年,包括龍鳳腿、無骨豬腳和大蹄膀等,都是古法烹調,風味別具。 許坤輝說,他做的大蹄膀,訣竅是川燙後,先冷凍24小時再入鍋熬滷,如此口感會特別彈Q,不覺油膩。
此外,許坤輝的滷汁與一般配方也不同,摻有狗尾草、甘草和紅棗,不但色澤讓人垂涎,用筷子輕輕一撥,肉皮就會劃開,真的是「入口即化」一付賣500元。電話(04)22806089。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