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行動支付功能 刺激手機換機潮

行動支付功能 刺激手機換機潮

明年NFC手機及應用服務競爭趨於白熱化,業者分析,異業結合推出服務,以及手機款式多寡刺激消費者換機意願,將成為NFC技術成功關鍵。

 

宏達電執行長兼總經理周永明去年以來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看好NFC技術,他認為,未來NFC以及第四代行動通訊(LTE)將是行動新技術,其中NFC更將成為行動應用的新趨勢。

 

此外市場也關注,蘋果的iPhone 5會不會加入NFC技術也是觀察重點。目前包含宏達電、諾基亞及三星也已經推出NFC手機。

 

業者分析,NFC技術兩、三年前就曾被市場熱烈討論,但那時技術標準未定,加上手機款式不多,通路及銀行等異業合作的服務尚未成熟等因素,導致NFC技術潮僅曇花一現。

 

不過今年起,Google加入市場,大陸則是由中國銀聯以及電信龍頭中國移動帶起,台灣電信業者也積極結合悠遊卡公司以及金融百貨業者,推出行動支付等NFC應用指日可待。

 

現在電信業者更密切觀察NFC手機上市計畫,遠傳表示,明年第一季NFC手機仍少,但明年下半年可望有多款NFC手機一起推出。中華電信認為,如果手機款式夠多,加上服務應用可望刺激消費者換機,預估二到三年台灣可望人手一支NFC手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