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無薪假效應 景氣寒冬有感!

無薪假效應 景氣寒冬有感!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 公佈9月失業率為4.28%,比起8月份雖然有微幅下降,但最近無薪假捲土重來,負責幫企業徵才的人力銀行,已經感受到景氣寒冬,因為有些電子科技廠商,要求關閉職缺,甚至許多中階主管也被迫另謀出路。

 

盯著螢幕、忙著敲鍵盤,受到三大園區有28家廠商,鼓勵放無薪假影響,人力銀行工作人員,最近也接獲不少廠商通知,要求更改職務內容,甚至關閉職缺。 真的不誇張,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光是最夯的光電工程師,8月份還榮登最多職缺的TOP 10排行榜,結果到9月,需求人數砍掉一大半,無薪假效應,同步反映在求職市場上,求職年紀大多落在30到40歲,有些還是中階主管。

 

根據主計處最新公佈,9月份失業率來到4.28%,雖然沒有升破8月份的4.45%,但因為6到8月正好遇到畢業潮,失業率本來就會高一些,9月份稍微下降,但第四季旺季不旺,且陸續傳出企業裁員、休無薪假的消息,失業率能否穩定回降,還要再觀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