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擺烏龍 提早10分收卷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擺烏龍 提早10分收卷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昨登場,有三、四、五等各類科考試,全國五個考區舉行兩天,共五一九○人報考,爭取一六二個名額。花蓮國風國中考區,竟發生監考官提早十分鐘收卷的烏龍狀況,七名考生尚未作答完畢,成績受影響。考生氣憤說,考試院要給他們合理交代。考選部則正在研商補救措施,應會適量加分。

 

負責東部考區事務的考選部首席參事謝連參表示,確實是在昨天上午第二節考試,發生提早收卷。該四○二八考場為第五等人員考試,考試科目為「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與英文」,十時四十分開始,限定一個鐘頭結束。

 

謝連參表示,兩名監考官都沒戴手表,十一時卅分聽到四等人員考試交卷鈴聲,誤認為自己監考的試場鈴聲,即要求尚在作答的七名考生交卷。事發後,這兩名監考官立即被撤換,對於烏龍監考事件,考選部正在研商補救措施,應該會給予適量加分,不會讓考生權益受損。

 

屏東布農族的考生全芮嫻希指出,原住民五等考試得考英文,讓許多考生抱怨連連。她說,五等是最基層的公務員,一般都在原住民鄉鎮服務,部落裡頭老人家多,使用族語機會大很多,因此考試應該要考族語而非英文,也比較貼近在地民情。

 

考生小應是屏東的排灣族,準備考試已兩年,他說去年準備不足未考上,希望今年有機會金榜題名,除了離家近工作穩定外,也能回鄉服務族人。對有人考上公務員後就放棄原住民籍,他說這種人太可惡,剝奪真正原住民的機會,國家一定要修法禁止。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出,全國分為台北、南投、屏東、花蓮、台東五個考區,人數最多為台北考區,其次是屏東。各機關提報職缺數,分別為三等十五個類科六一人,四等考十七個類科七十人,五等六個類科卅人,合計一六二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