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強化高教技職輸出 深耕東南亞

強化高教技職輸出 深耕東南亞

教育部提出「高等教育產業輸出連結亞太-深耕東南亞計畫」,希望打造臺灣成為亞洲高等教育重鎮,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來臺就讀,本週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主題報導,將深入介紹我國高等教育的南進計畫。

 

教育部「深耕東南亞計畫」有三大主軸,將擴大招收東南亞國際學生,使臺灣成為東南亞高階人才培育重鎮,並深化與東南亞的交流互動,除了陸續到東南亞國家舉辦教育展,介紹我國高教特色外,也簡化我國大專校院赴東南亞設置境外專班的程序,建立網路平臺,讓招生訊息更容易查詢,希望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來臺就讀。

 

目前我國與越南、印尼、印度及泰國已簽署官方教育交流協定,包括:越南預訂每年選送50人來臺進修,印度預訂5年內選送2000人來臺,印尼每年將選送200名講師來臺留學,泰國每年也要選送120名講師來臺進修,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泰國的技職體系只到專科,臺灣的技職教育對泰國很有吸引力。

 

教育部電子報「國際視窗」單元介紹,教育部與美國南加州大學簽署備忘錄,明年起將辦理「臺灣南加州大學獎學金」,雙方平均分攤學費、生活費,每年獎助名額最多5名,提供臺灣學生前往南加州大學就讀博士班,獎助期限3到4年,這是繼「臺灣劍橋獎學金」、「臺灣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獎學金」後,又一項與排名世界百大合作的獎學金。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It's very good~ thank you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