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義順冰棒 80年古早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義順冰棒 80年古早味


「義順冰店」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圖中的顧客一口氣買了三十支回家分送給親友,右下方是傳統製冰模具。

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冰店「義順百年傳統手工製冰廠」,賣的是古早冰棒,近80年來秉持著純天然、不添加乳化劑的製冰方式,店內招牌的清冰、四果、米糕最受消費者喜愛。

新埔鎮成功街「義順百年手工製冰廠」,店裡並沒有特別裝潢,仍維持著古早店面風貌,冰棒置放在50年以上的橫式冰箱裡。 第3代經營人陳智弘說,義順冰店是他爺爺,在日據昭和6年(民國20年)建立,最早只生產清冰、四果、米糕、紅豆和綠豆5種口味,他自行研發金桔、鳳梨、花生等4種新口味,更為米糕、四果和花生冰棒添加黑糖,提供饕客更多選擇,不管什麼口味每枝才12元。

陳智弘說,當年祖父經營配給白砂糖的雜貨店,但是很少有人買得起,所以將白砂糖製成冰棒,一支賣3毛錢並廣受地方居民喜愛。到了民國70、80年,生意雖受到現代化各大品牌冰品的影響,但仍堅持販售不添加化學物質的傳統冰棒,近年許多網友寫部落格推薦冰店,生意得以改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