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RAW SUSHI BISTRO辣妹、老虎捲上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RAW SUSHI BISTRO辣妹、老虎捲上桌

辣妹的捲/500元▲一入口是香甜的味噌,咀嚼之後辣鮪魚緩慢發出勁道,是甜中帶辣的辣妹。

老虎的眼/330元▲溫熱的口感讓這款壽司更可親,柔軟的米飯底下暗藏酥脆麵皮,大口咬下,爆出鹹香帶辣的好滋味。

草莓酥皮卡式達/380元▲酥脆輕盈的酥皮,搭配香稠的卡式達,滋味濃郁卻不甜,是輕熟女的味道。

越式生魚米捲/360元▲從越南料理中發揮創意,以鮭魚、青魚甘和鮪魚取代米粉的生魚米捲,吃起來酸辣帶勁,搭配芒果醬汁更顯清新。

乾媽的捲/500元▲壽司本體是高3公分的立方體,頂上堆疊帶殼海鮮製作的toping,內藏柔滑的酪梨和白身魚天婦羅,口感豐富而厚重。


「生食料理,並不是日本人的專利。」從美國德州回台開設RAW SUSHI BISTRO的老闆仇乃張,想打破這個觀念,從日本料理出發,融合韓國、越南、秘魯等地的生食料理,加上變化多端的加州捲,將美國最流行的Fusion日式料理引進台灣。

     ■造型精緻小巧 形式多變

     老闆身兼主廚的仇乃張,可說是半路出家,24歲到美國念研究所,本來學的是電腦,念了2年,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到當地的日本料理餐廳當學徒,前後跟了4個日本師傅,做了6年半,才回到奧斯丁開設自己的餐廳,至今已有10年。

     主打「紐約風格」的加州捲,仇乃張解釋,傳統壽司海苔在最外圈,加州捲正好相反,米飯翻出來在外面,而所謂的「紐約風格」,指的是精緻化,除了造型小巧,通常會加上toping或是醬汁。

     「我的ABC朋友,看到這一塊全都發瘋了。」仇乃張指著菜單上多達18款不同的Fusion Rolls說,除了口味之外,呈現形式也多元,每道料理的命名都蘊含巧思。

     ■菜名充滿巧思 滋味強烈

     「辣妹的捲」在仇乃張的美國餐廳裡,就是招牌菜,一天可以賣出上百條。中心是彈跳的炸蝦天婦羅,上覆辣鮪魚,搭配味噌、美乃滋和柴魚高湯製成的醬汁,並以橘色的魚卵和黃色的天婦羅麵衣碎妝點,元素很日本,但每一味都是重擊,滋味甜中帶辣、色彩又繽紛多元,讓人聯想到的是風格強烈的日本109辣妹。

     雖以老虎為名,口味卻溫馴得像家貓,「老虎的眼」把燻鮭魚、墨西哥辣椒和起司包進海苔,炸成天婦羅,再捲進壽司裡,外層採用有如虎紋班的超薄豆皮,吃起來口感溫熱,香氣十足,米飯裡暗藏的魚卵,咀嚼時還會發出嗶剝聲響。

     乾爹、乾媽,英文是Suger Mama和Suger Daddy,仇乃張用黃任中和小潘潘來形容這個詞彙在英文裡的意涵。中心是白身魚天婦羅和酪梨,每一口都切成3公分高的正立方體,放在小匙中,頂著蟹肉、干貝等拌炒而成的toping,以及柴魚片,「乾媽的捲」滋味帶點甜,口感超「Rich」。

     ■超長卡布里台 增加互動

     「Something Raw」則是仇乃張融合各國元素所創造出來的Fusion料理。秘魯綜合生魚沙拉結合了鮭魚、青魚甘、鮪魚和墨西哥辣椒,加上新鮮芒果,以檸檬汁和油醋調味,口味刺激很開胃;越式生魚米捲同樣以魚肉取代米粉,加上紫洋蔥、美生菜、蕃茄等脆口多汁的蔬菜,吃起來更清爽。

     地處台北信義區,RAW SUSHI BISTRO的空間很時尚,挑高樓面,有多達19個位子的超長卡布里台前的白色高腳椅成吸睛焦點,仇乃張企圖打造一個可以show的娛樂空間,讓吧台區變成「人肉市場」,壽司師傅也要像bartender一樣和客人互動,吃飯不需要那麼ㄍㄧㄥ。

     ■INDEX

     ★RAW SUSHI BISTRO/台北市信義路5段16號(鴻禧大廈)/02-23459198/11:30~14:30和17:30~

     22:30/收1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