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高雄] 味四季和食 吃巧又吃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味四季和食 吃巧又吃飽

照燒雞腿定食/220元▲台灣土雞腿肉口感扎實,肉質彈Q,搭配不死鹹且帶有甘甜味的照燒醬更是鮮腴。

鹽烤鯖魚定食/260元▲挑選尺寸較大、油脂豐厚的鯖魚,這樣吃起來才會多汁又不乾澀。

蒲燒鰻魚定食/290元▲肉質鮮香軟嫩,沒有惱人的魚腥味,店家獨門蒲燒醬汁鹹中帶甜,相當開胃。

天婦羅定食/250元▲含兩隻蝦子、香菇、茄子和地瓜,沾薄粉後酥炸,香酥可口,就算不沾白蘿蔔泥醬油,也非常味美


除了堅持食材新鮮,醬料也全自己來,新開張的「味四季和食」,遵循日本料理的烹飪精神,呈現多采多姿的定食樣貌,加上白飯、熱湯和高麗菜絲都是無限供應,兼顧客人對美食與飽足的雙重需求。

     曾經當過廚師的丁郁原,雖然一度轉行,但始終沒有忘記開餐廳的夢想,「為了圓夢,我特地跑到日本學技術。」凡事力求完美的丁郁原說,味四季和食花了兩年的時間籌備,除了硬體的裝潢,每樣餐點都經過不斷試吃調整才公開問世,希望帶來全新的味蕾感受。

     定食是主打項目,店家並不以低價做訴求,反而著重於料理的本質和豐富性,價位在250元上下,除主菜,還附帶涼拌青木瓜及小黃瓜兩樣小菜,另外白飯、味噌湯及生高麗菜絲是無限量供應,雖說是無限量供應,但用料相當講究,例如選用本土甚至高山高麗菜,白米則來自花蓮富里鄉。

     ■美味掛帥 醬料自己做

     為了追求料理美味的獨特性,烹調所需醬料全都自己來,拿蒲燒鰻來說,醬汁遵照日本傳統方法製作,鰻魚骨在熬煮前必須先進烤箱,把香味烤出來,而熬煮過程中,除了味醂、醬油、麥芽、柴魚外,還以米酒代替水,丁郁原說,因為不摻水,才能讓醬汁保存更久,而且經過12個小時熬煮,酒精幾乎完全揮發。

     ■吮指回香 日人聞香來

     同樣靠醬汁提味的照燒雞腿,光台灣土雞的食材成本就下得比別人重,烹調所需的照燒醬也是自己做,雞腿在醬汁裡醃漬一天後烤熟,土雞肉的皮薄不油,肉質鮮甜有彈性,獨門照燒醬汁更襯托美味,其他像碳烤鯖魚、天婦羅等定食,同樣令人食後吮指回香,如此美味道地的和風定食,就連附近工作的日本人也聞香而來。

     ■INDEX

     ★味四季和食/高雄市中正四路26號/07-2351191/11:30~14:00和17:00~21: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