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台北] 紫光貓咪占卜餐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紫光貓咪占卜餐廳


貓兒們規矩好,即使桌上放著餐點也不會偷吃。

站在窗邊的阿比總想著逃出去玩,乳牛和二筒是一對貓如其名的雙胞胎兄妹,年紀最大的糖糖只挑喜歡的客人撒嬌,這4隻貓兒是「紫光」的看板貓。除了貓咪,店裡另一特色是塔羅牌占卜,當初頂下店,老闆子玄延續了這兩大特色,只是貓咪從純種貓變為從收容所領養來的。


椒麻雞腿排,配上特調藍甘菊飲料,清爽開胃,視覺上也很有神祕氣氛。

子玄當了10年影劇線記者,這一轉行似乎太跳tone了點,但他說,自己彷彿冥冥中被命運安排,大學時參加占卜社團,漸漸有人找他做占卜教學,當記者時,遇上願意每周放他一天假去教課的主管,等到時機成熟,剛好接手紫光。


愛玩的阿比一逃家,就得勞師動眾來個大圍捕。

占卜從五花八門簡化到只剩塔羅牌,子玄覺得,這裡像是讓人心靈放鬆的園地,失戀、工作不順,大多時候客人只是想找個人聊聊,「塔羅牌當然有一定的準確度,但最重要的不在求準,而是求變,如何提供客人正向指引,就像俗話說的天無絕人之路。」

一份簡餐附贈一個問題,想占卜、想跟貓玩,一切隨意,子玄選擇駐點的占卜師都有這種特色,「賺錢不是他們的目的,老實說我們的收費方式也賺不了錢,就是與人結緣罷了。」在公館喧鬧的街道上,紫光就像是隻沉靜而穩重的貓兒,靜靜等待來往過客上樓一探究竟。


應該是占卜師坐的位子,卻被貓咪霸占。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3-4號2樓
電話:02-2364-2163
時間:11:00~22:00(周一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