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台北] 靈感咖啡?善用茶香誘客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靈感咖啡?善用茶香誘客來


法式吐司與司康,餐點都是法蘭親手製作。

28歲的法蘭在飯店業工作10年,趁著年輕、還敢衝,他和做設計的哥哥開了這家「靈感咖啡」。

「等紅燈時,看見對面貼著招租廣告,起先對舊公寓外觀很害怕,但一進來,就覺得對了。」新生南路這端路樹蓊鬱,成就窗外絕佳綴飾,保留前任建築事務所的木質書櫃與金屬吊燈,用布料做更柔和的裝潢,搭配從樓梯間一路延伸到店裡的趣味塗鴉,交織成沉穩又帶點孩子氣的風格。


入口處大門上,大玩塗鴉創意。

表面上是咖啡店,但法蘭最愛的是茶。紅茶、東方茶、低咖啡因茶是主要分類,選購茶種豐富的綠碧日式薰香茶,可以經常更換菜單。「我會讓客人直接聞茶葉,不然光看菜單會跟實際沖出來的茶有落差。」例如焦糖布蕾,聞起來甜滋滋,喝起來卻沒有甜味。

法蘭很愛在飲料名字上變花樣,柳橙茶取名為「澄橘」,諧音頗似高雄市長陳菊。漂浮氣泡飲料一共4款:「史瑞克」以2種薄荷糖漿調配、天線寶寶裡的「丁丁」是葡萄口味、紅石榴混合橘子的顏色像極「派大星」、「跳跳虎」呈現芒果的顏色,還有氣泡水波囉波囉的口感。


空間運用得很奢侈,遇到期末考便成為高級K書中心。

店裡辦過各式各樣活動,讀書會、小型研討會、產品發表會、手工藝教學,而世足賽時擠了40多位客人,一起狂歡看轉播。10月將推出一系列攝影教學,從藝術角度輕鬆解構攝影。


廁所也有靈感,想到什麼都可以隨手貼張紙條。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84-6號3樓
電話:02-2363-1371
時間:10:00~22:00(平日)12:00~22:00(周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