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一場詛咒:《死亡畫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一場詛咒:《死亡畫冊》

一、舊樓


  “好了,這棟樓你們隨便挑一間當你們的教室好了,這裡地方大的很,你們愛怎麼鬧就怎麼鬧,只要不要影響別的班級上課就行了。”教務處的張主任指了指那舊樓,皺著眉頭用厭惡的眼神看著眼前的這十二個學生。

  “知道了,不就是怕影響那些學校的重點苗子嗎?放心吧,我們可是很聽您的話哦,張老頭兒。哈哈……”一個男生一步走到張主任面前,嬉笑的扯了幾句,最後一句‘張老頭子’喊的周圍十幾個人一陣轟笑,便跑進了舊樓裡。

  張主任無奈的搖了搖頭,最後只能嘆一口氣走回主教學樓。

  這是市裡的某個高中,該校長為了提高學校的升學率,便勒令一些即將畢業的學習很差的學生退學,有大部分人已經被勸的退了學,還有一些已經被學校利用各種理由開除掉了,只有少數的一些由於家庭因素或者是沒有勸的動,人家又沒犯錯誤的,留了下來,就這樣,由少數幾個人的帶頭,組成了這樣一個班級,最後學校處於無奈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承認了這個班級。

  這個班級裡學生的特點是:學習成績極差,愛幹什麼就幹什麼,學校管不著,家長也管不了,大錯誤間隔小錯誤不斷,可學校拿著也沒辦法,只好把他們分配到後院的一幢舊樓裡,祈禱著只要別影響別人就好了。

  這就是剛才那十二個學生的班級,高三末班。

  學生有十二的,因為只剩下了十二個人,其餘的都被學校KC掉了,退了唄。

  “喂,馬果,人家張……主任可是最討厭別人叫他老頭子了,人家還年輕的很嘛,你這一句回去,他大概又要照半天的鏡子找白頭髮了。”王圓圓對著墻上的一面鏡子邊畫眼影邊笑著對剛才的那個男生打趣,還有意的把‘主任’這兩個字加重。

  “切,他啊,和校長一樣,都是一些老不死的,明明都五十多歲的人了還染了一頭黑頭髮,也不怕別人說他是妖怪!況且他們把咱分配到這麼一個爛樓裡,叫他一聲老頭兒已經算是很客氣的。”一個皮膚很黑身體挺壯有些狠勁的張勇一把摟著王圓圓,沒等馬果說話自己就接了上去,說完還朝王圓圓臉上親了一口,大家也對這行為熟視無睹,早就習慣了唄。

  “討厭。人家化妝呢,看,都畫到眉毛上去了。哎呀,這個鏡子可真是的,都是一層土,看都看不清楚,去,找塊布子擦乾淨它。”王圓圓對著張勇嗲聲嗲氣的怒罵了幾句,雖怒尤憐的樣子更是讓張勇心裡一個癢癢,狠狠的捏了她一把,便把老實的王海給叫了過來。

  “海子,過來。找塊布把這鏡子擦一擦,讓你嫂子打扮打扮。”

  “哦。”王海自從進來以後一直沉默著沒說話,只是一直打量著這個樓,心裡鬱悶的不得了,自己不就是腦子笨點學習差點嗎?學校這也太看不起他們了。正嘀咕著,便聽到張勇叫他,便諾諾的應了一聲,把隨手帶著的一塊手絹拿了出來,對著那面鏡子擦了起來。

  “嘿嘿。嫂子,你都長這麼好看了,還照什麼鏡子,那鏡子見了你就羞的要變模糊嘍。”馬果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衝著王圓圓就是一頓誇,誰都知道,他這人,就這樣,愛打趣別人,成天都是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沒個正經。

  “哼。”在那邊摸墻的劉孟雨聽馬果這麼一說,冷哼了一句。

  劉孟雨長的也很漂亮,卻總是一副清高的樣子,總是對人冷言冷語的,班裡人大部分都不喜歡和她打交道,正所謂美麗的女人總是敵人嘛,女生也不例外,她跟王圓圓就是美麗的敵人。

  “草!這什麼破地方啊?看看!媽的,桌子都一層土了,學校也太損了吧?把我們放這兒?”王圓圓正想說什麼,遠處的李娟扯著嗓子便嚷嚷起來,一副要跟校長幹一架的架勢,嘴裡還叼著一根煙,一腳便把門口的那張桌子給踢翻了。

  “能有這麼一個地方就不錯了,還挑三撿四的,你以為咱們是那些清華北大生,要被學校供著不成?”離李娟不遠的冷少爺李少陽冷冷的打量了一遍周圍,冷冷的說了一句,口氣裡滿是不在乎。

  “怎麼……”李娟吐了一口煙圈正要理論的時候,劉飛拉了拉她的袖子。

  “娟姐,別……別吵,不……不就是……是……是一個教室嘛,反……反正……我……們又不怎……怎……麼來上……上……上課哦。”一個結巴,一句話說了老半天。

  “行了你就別說話了,一句話說的要累死人了。反正就一間教室,想來來不想來拉倒,玩兒唄。”蘇冉嬉笑著跑過來,手裡還拿著一本書,情緒很是激動啊。

  “就是嘛,不就是一個教室嘛,再說這裡也不錯哦,看看,環境還有點古墓麗影的樣子哦。”何藍一聽蘇冉的聲音,邊打著娘娘腔跟著說起來,周圍的人都是一個哆嗦,更受不了的是,他還一副女人的委屈樣子,翹著個蘭花指。

  “靠!滾一邊兒去,別他媽的在這兒噁心我。”張勇胃裡一陣抽搭,罵了幾句。

  班裡的這十幾個人平時罵罵嗓嗓的慣了,所以大家都沒放心上。

  “哎?蘇冉你手裡拿的什麼東西啊?”半天沒說話發呆的天月猛的發現蘇冉手裡的一本書,指著問起來,這樣一問,周圍的人立刻把視線都集中到了蘇冉手裡。

  “一本書唄,剛和小如從那個教室裡找到的,大概是以前這裡的一個學生的,裡面畫了很多畫兒,我看著好看就拿來了。”蘇冉翻了翻書,笑著對他們抖了抖這書。

  “天月大師!拜託你不要老是一副驚訝神秘的樣子對待一件普通的事情好不好?我們還以為都是什麼好東西呢,真是的!”王圓圓翻了翻眼皮,繼續撥弄她的頭髮或者是其他東西,不時的和張勇兩個人做些小動作。

  “你們懂什麼?知不知道這裡曾經死過人的!”天月一臉神秘的看著眾人。

  膽子很小的宋小如一下拉著蘇冉的手,有些驚慌的喊了起來。

  “天月你別嚇小如好不好?真是的,死過人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家那區還死過不少人呢!”蘇冉拉著小如的手,邊安撫她邊用眼睛白天月。

  “哼。他啊,還不是想顯的自己有多神通廣大,大概又想拿什麼話唬我們了。”劉孟雨冷哼了一聲,一臉的鄙視。

  “我可不唬你們,告訴你們哦……”天月剛想說什麼,王海那邊大叫了一聲,“啊……”

  “怎麼了海子?”一夥人,一共十一個,一起跑向王海,別看他們平時鬥鬥嘴什麼的,其實彼此還是很關心對方的,畢竟,大家都是被遺棄的那一族。

  “沒……沒事,刮了下手指。”王海臉色微微發白,尷尬的笑了笑,這麼老實憨厚的人,也被打進了遺棄一族。

  “嘿嘿……蘇冉,你好好看看你那本書上的名字。”天月一看張勇沒事,便又神秘的對著蘇冉眨了眨眼睛,蘇冉才沒有那麼膽小呢,看了一下書的扉頁,上面大大的寫了一個名字。

  “欣欣?一個名字嘛。”蘇冉聳了聳肩。

  “都跟你說了,這裡是死過人的嘛,要不然怎麼就把這麼一棟樓給廢了這裡了?依咱校長的性格,怎麼可能浪費這麼大的一個資源呢?”

  天月的一句話,周圍的同學們都圍了過來,天月這個人說起來脾氣怪了點兒,不過還是挺有本事的,什麼通靈遊戲啊鬼怪的他可沒少沾染過,聽說他還見過鬼呢,不過這都是他自己說的,信的人沒幾個。

  “也對啊。”何藍哼唧了一聲,立刻引來周圍人不滿的眼神,只好閉了嘴巴乖乖的不說話。

  “三年前,這裡有個叫欣欣的女學生曾經上吊自殺了,聽說是因為她學習成績不好,老師和同學都不理她,所以一時想不開就自殺了……”

  “死了倒挺乾淨。”劉孟雨瞥了一眼天月,一副看你能說出什麼的表情。

  李少陽看了一眼劉孟雨,低頭笑了一下。

  “你們還不知道吧?自從那個女的死了以後,這棟樓就開始鬧鬼了,先是校長死了再後來教務處主任也死了,她的班主任以及同班同學沒一個活了的。別不信,真就那麼邪,後來人死光了,也就不鬧鬼了,學校把這個消息全部封閉起來,不讓任何一個人知道,這就是沒人知道這棟樓忽然間就荒廢的原因嘍。咱們這個校長不就是三年前新上任的嗎?”天月一口氣說完,周圍的氣氛一下子變的怪怪的。

  “天月你真討厭……”小如狠狠的蹬了一腳天月,拉著蘇冉的手,手心裡滿是汗水。

  “哎呦,小冉,你看看,你都把小如給慣壞了,連我都敢踢了現在。”天月一臉的委屈,扯了嗓子便喊了起來。

  “活該!”王圓圓挑了挑眉,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周圍的人又是一下轟笑,那古怪的氣氛立刻在笑聲中消失不見了。

  惟獨,王海卻笑不起來,只尷尬的扯了扯嘴角。

  就這樣,在大家的轟笑吵鬧下,過了一個下午,而這整整一個下午,沒一個老師來,大家有事沒事的瞎轉了一圈,便各自散了,大部分人都沒有把欣欣上吊的事情放在心上,只有王海走的時候精神恍惚,以及,天月臨走時,一臉神秘的微笑著回頭看了這棟樓一眼,夕陽的余輝下,舊樓蒙上一層班駁的鬼魅色彩,真有點像是鬼樓的感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