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BMW電動跑車i8即將在最新「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現身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BMW電動跑車i8即將在最新「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中現身


身為全球最賣座的系列電影之一,「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的第一集距今已經有15年;即將在今年的12月上映的全新第四集幽靈公約(暫譯)中,由湯姆克魯斯所扮演的情報員再次腹背受敵,面臨前所未見的危機!或許BMW電動跑車i8能幫助他脫離槍林彈雨,完成任務!



既然是扮演無所不能的情報員,當然要藉著操縱各式交通工具展現勇猛;因此IMF密探伊森杭特在系列電影中駕駛過PORSCHE Boxter、TRIUMPH和HARLEY DAVIDSON。這個由影集改編成的全新故事架構多虧湯姆克魯斯的明星魅力支撐才不至於乏味,也成為他演藝生涯代表作之一。

或許是因為中年得女,阿湯哥對於環境保護也更加重視,這次選擇i8的原因除了外型前衛流線,想必是它新世代環保跑車的身分;採用名為LifeDrive的創新車體結構,鋁合金車架環繞動力系統,座艙部份則是以輕量高剛性的CFRP製造,此一車身結構是針對混合動力系統所設計,不僅巧妙安置了混合動力系統的各項組件,輕量化架構則恰巧彌補了電池與馬達所帶來的額外重量。

預計將於2013年問世的i8,以BMW於2009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車為基礎開發,動力方面搭載1.5L三缸柴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具電動馬達的Hybrid柴電複合動力設計,總合輸出可達328hp,0-100km/h加速則可在4.8秒完成,同時其平均油耗高達26.6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9g/km,在純電動模式下能行駛50km,加上柴油引擎後最大續航距離則可一口氣延長到700km。

不過產品開發總監Klaus Draeger在訪問中表示「i8是以全球市場為目標,而柴油引擎卻只有歐洲市場的接受度才比較高」,言下之意代表著為了全球市場戰略考量,就算是在能源效率方面可能會有所下降,在2013年i8正式上市時其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將會以汽油引擎來取代柴油引擎。而i8在量產後的報價可能約17.6萬歐元售價(約新台幣700萬元),或許才是車迷最在乎的重點,未來現身後對節能高級車市有何動搖,著實令人期待。




電影片段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