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突破70萬輛大關,M-BENZ B-Class不容小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突破70萬輛大關,M-BENZ B-Class不容小覷


現行B-Class  
     
自2005第一輛B-Class交到顧客手中後,這款小型運動跑旅在M-Benz旗下便一直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儘管全車架構是由A-Class延伸而來,車型亦為五門掀背設定,但是更為俐落流線的外型;一直延伸到車室空間的有效利用,絲毫不負M-BENZ產品一貫的舒適高雅與性能駕馭。即使改款在即,德國本地與中國市場對B-Class的需求仍然不減,總銷售額於日前勇破70萬輛!


目前B-Class在國內只有B180一種車型,搭載1.7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16hp,扭力峰值則15.8kgm的水準,結合上可模擬七速檔位的CVT無段變速系統,在經濟性和駕駛樂趣上都有不錯表現;更因此成為不少初嚐三芒星滋味買家的首選。

B-Class於2008年底也進行過全車系的小改款,外觀部份經過些微變更,內裝則是在配備部份予以強化,特別是ESP電子操控系統、斜坡起步輔助功能、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都徹底強化車系競爭力。對於駕駛技術尚未純熟的初學者能夠給予相當協助。

有鑑於B-Class的產品周期已屆一定成熟度,如同我們這一兩年的報導追蹤,M-BENZ陸續在B-Class上曾做出多種嘗試,像是 B-Class F-Cell版本等。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除了將比照上海車展概念車推出的全新一代A-Class入門掀背車外,新一代衍生自同一平台的B-Class車系當然也將導入新世代設計風格,最快其量產原型新車將在九月份舉行的2011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正式亮相。

此外,在全新的產品定位方面,B-Class雖然尺碼不大,根據負責新一代B-Class研發的設計師Hans Engel表示,賓士原廠將導入許多比照旗艦房車S-Class的頂尖預防性安全防護機制,而且也將具備新一代車用資訊平台,而且動力心臟也將導入許多剛剛發表的小改款W204車系C-Class家族的高效動力配置。

未來A-Class與B-Class將同樣瞄準較現行車款年齡層更低的目標消費族群,而且B-Class更將導入許多車系前所未見的預防安全機制,包括PreSafe等等概念都將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置,大幅提昇其產品定位與背後所帶來的改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