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SUBARU Exiga小改款更洗鍊,熟男江口洋介加持提振買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SUBARU Exiga小改款更洗鍊,熟男江口洋介加持提振買氣



2008年6月於日本誕生的Exiga,是SUBARU為為彌補七人座Minivan缺憾所開發的產品,結合旅行車和休旅車的特性,並提供房車般的駕控舒適性,問世時的確在市場造成話題,然而因SUBARU旗下的Legacy Touring Wagon太搶眼,導致Exiga光芒盡失,繼2010年8月進行一次年式更動後,SUBARU於日前再度推出小真美容版本,除了內外觀作更改,配備上也進行調整,同時還找來日本熟男藝人江口洋介擔綱代言,企圖獲得更多熟男族群青睞。



與Leagcy共用底盤、稱得上Legacy Minivan版的Exiga,在SUBARU產品陣容中堪稱異數,在全球車壇也算是罕見且特殊定位的作品,4740×1775×1660mm車身尺碼及2750mm軸距,提供三排七座的乘坐空間,尤其轎式休旅車最為人詬病的第三排空間,更在SUBARU工程師巧妙設計下讓乘員毫無壓迫感。動力共有2.0L(150hp)、2.5L(170hp)兩具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以2.0L(225hp)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等三種選擇,並與CVT與五速自排搭配組合,另外FF和4WD則依照車型等級有所差異。雖然在日本市場每月平均銷售量為1,100輛,但隨著消費者習慣改變,且為了提升競爭力,SUBARU遂在日前推出小改款車型,並訂出700輛的月銷售目標。

這次小改款的Exiga,重點在於配置重新設計的頭燈組(原本直式藍色線條改在底部,同時以藉由黑色塑件讓頭燈更形多元化)和水箱護罩,並將自動光感應頭燈、EyeSight預警安全系統、深色金屬飾板、新設計座椅、方向盤換檔撥片等列入清單中,為了提升質感,中控台更以皮革包覆,無論視覺感官或觸感都在水準之上。此外儀表也重新配置,提供駕駛人更好的判讀效果。當然SI-DRIVE、全景式天窗、金屬煞車/油門踏板、定速巡航系統、HDD衛星導航/影音系統、Smart Key等也都列在Exiga車系中。

原本價格從日幣199.5萬圓到326萬圓(約新台幣76.7-125.4萬元)的Exiga,現在也重新調整,基本入門依舊維持不變,頂級則調降至日幣315萬圓(約新台幣121.2萬元),似乎也看得出SUBARU將主力擺在頂級的2.0L渦輪增壓版本上。而為了吸引更多熟男消費者,SUBARU請來藝人江口洋介擔任代言人,以父子之間的血緣關係,傳達Exiga擁有Legacy車系的優異性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