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職棒阿信王豐鑫 寫歷史

職棒阿信王豐鑫 寫歷史

〔自由時報記者林世民/台南報導〕遙想2001年首度在台灣大聯盟參與季後挑戰賽,懵懵懂懂的王豐鑫根本記不清當年表現如何,不過這場幫助Lamigo桃猿隊扳回一城的1責失完投勝,同時也是聯盟自1999年總冠軍第4戰何紀賢完投完封勝後,首場本土投手在總冠軍拿下的完投勝,相信他怎麼樣都忘不了。

原定將在第4戰先發的王豐鑫,因洋投尤猛身體不適而提前上陣,卻展現不輸洋將的王牌氣勢,「這場以直球、滑球為主,按照季賽時對獅隊的配球模式下去投,沒有想太多,主要還是疲勞有消除,傷癒後較差的滑球手感有回來,能在故鄉跟小時候當球僮時的前輩們看齊,感覺真的像圓夢一樣。」他說。

王豐鑫對獅投來順手,今年只投4個月,對獅就拿下3勝1敗,生涯4年來11勝中有7勝來自獅隊的他,是名副其實的「屠獅高手」。

說起王豐鑫的投球生涯,期間起落令人感傷,18歲以潛力新秀之姿加入台灣大聯盟,還來不及發光就因聯盟解散連球都沒得打,回歸校園後甚至到原高雄縣橋頭國中協助練球;2008年重回職棒加入La new熊,總算在去年投出100局、7勝、防禦率2.60,並榮獲最佳進步獎。

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年初再受挑戰,意外被強襲球打斷右手掌骨,直到7月初才復出。不過也正因經歷過不少起伏,讓王豐鑫變得擅長在低潮期蓄積能量,狀況從復出後逐漸緩升,最後在關鍵的季後賽跳出來,成為猿隊止敗及時雨,也讓總教練洪一中大讚:「100分!豐鑫的表現沒話說,他將來一定會是我們的王牌投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