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公司負責人勞健保問題

公司負責人勞健保問題

Tag:公司負責人勞保,負責人勞保投保問題,負責人勞保退休金,負責人勞保投保薪資調整,負責人勞保投保金額,負責人勞保薪資

 

有關一人公司作業負責人加保勞健保的問題,針對這方面簡單整理出以下重點,提供給各位小老闆們作為參考及投保方向:

 

1. 若是商業登記屬「行號」組織者,負責人就可以加入到與營業項目相關的職業工會辦理勞保及健保。

 

2. 若是營業登記屬「公司」組織者,不管是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公司,負責人健保都只能投保在自己公司,勞保則可在工會加保。

 (本來是規定勞健保必須在同一單位辦理,但因為負責人資格不同,可以分開辦理)

   備註:公司負責人健保最低投保金額為43,900元,每月健保費為1,997 元。另外負責人健保可以申請調降,調降成最低投保金額額為33,300元,但需提出各項會計憑證證明收入低於33,300元(ex.薪資扣繳憑單..)。

 

3. 公司負責人,則需在有勞工加入勞保後,才能自願加入自己公司勞保(投保薪資與健保相同),否則無法加入勞保,不過當所有員工都退出勞保,(意思公司已經沒有員工)負責人仍可繼續投保勞保。(先讓一個員工加入勞保,然後自己加入,之後員工退保,負責人繼續加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