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三義「秘密花園」 上萬株野百合盛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三義「秘密花園」 上萬株野百合盛開

三義「秘密花園」 上萬株野百合盛開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三義報導】
 

三義鄉民王逢華打造美麗的台灣野百合秘境,遠望像是「趕不走的白鶴群」。(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三義鄉有一處台灣野百合秘境,每年7月上萬株盛開,美不勝收,有如世外桃源,主人王逢華花了25年打造這處「秘密花園」,開花壯觀的景象,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王逢華今年決定開放谷地,與大眾分享野百合之美,希望賞花不摘花,谷地位在三義勝興火車站前的苗56線往關刀山位置,指標1公里處的右邊小路,直走到底即到,賞花要預約,洽詢電話0933557013。

苗栗市民劉三祥幾乎年年帶著友人到這處淺水灣溪的上游谷地賞花,大為驚艷,昨天他再度朝「聖」,看到滿山遍野的百合花,他還是為野百合「數大便是美」而激動。


三義鄉民王逢華打造美麗的台灣野百合秘境,今年野百合最多一株開26朵。(記者范榮達/攝影)

「我一開始保育原生野百合時,還被笑憨!」王逢華說,大自然給人類最好的寶藏,但環境遭破壞等因素影響,台灣原生野百合愈來愈少,谷地的台灣野百合成了「寶」,他不是用來營業賺錢,而是希望將來退休後,親友有一處可以聚會、泡茶聊天的地方。

野百合秘境是王逢華的老家,原先種植桃、李等果樹,25年前開始保育野百合,百合花愈來愈多,現在有上萬株,「遠望有如趕不走的大群白鶴」!每年7月中旬到月底開花,百合花飄散淡淡的清香,谷地隨處可聞。

他為保育野百合,因此絕不用除草劑,谷地獼猴、藍鵲成群,有時還可以藍腹鷳的蹤跡,1年有9個月時間,可以看到螢的蹤跡,與有杜鵑、茶花、櫸木成森,谷地成了生態寶地。

谷地的野百合,最多有一株開62朵野百合的紀錄。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