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台北 淡水覓新景 林口訪片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淡水覓新景 林口訪片場 

台北 淡水覓新景 林口訪片場   

國片《賽德克.巴萊》預告片中重現的霧社街景,令人印象深刻,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安排下,《蘋果日報》搶先在9月份開放前來到林口片場,遊訪影片中場景;而透過105縣道來到淡水,還可在漁人碼頭新登場的高空旋轉情人塔裡,從標高100公尺的高度,遠眺淡水河之美。

報導╱陳瑋玲 攝影╱陳志淵


阿榮片場內的霧社街景,兩旁可見仿造日據時代的商店、郵局。

將於今年9月上映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未演先轟動,除了號稱史詩巨著的原住民莫那魯道抗日劇情,被人廣泛討論外,耗資8000萬元在林口阿榮片場打造出1930年的霧社街景,也讓人驚豔。電影殺青後,林口的這處拍攝場景,已交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管理,預計9月份對一般民眾開放。

邂逅舊時代霧社


片場內的霧社商店街景,舊時木造房子的氣氛,教人停下腳步拍下旅遊紀念。


阿榮片場搭建霧社木構老房內,因為有部分牆面貼上日據時代的廣告海報,讓人彷彿進入了舊日時光。


進入阿榮片場,還能看到昔日霧社事件內公學校的場景。


由阿榮片場的武德殿,可俯瞰仿造從前霧社街景。


電影《賽德克.巴萊》於阿榮片場搭設的警察課、司令部的場景,散發著舊時代的氛圍。

莫那魯道領導賽德克族的抗日故事,對我來說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但是每回造訪南投的霧社,處處見到的現代建築,讓人難有重返歷史事件的臨場感,這回在文化局工作人員廖麗玲帶領下來到林口阿榮片場,在這處佔地1萬2000坪的《賽德克‧巴萊》電影場景裡,彷彿間穿越時空進入了1930年的霧社。

人造的小山丘上,是處仿造舊時南投埔里的能高武德殿,木造搭上混泥土牆的建構,是日據時代標準的武道場建築;順著石階行至平地,則是片場內主要木造建築群,也就影片中出現的霧社街景。兩旁木造屋舍是依造史料照片,仿建當年的郵局、雜貨商店與小餐館等,走在其中,沒有往來如織的街客,卻能感受鬧街走過繁華歲月的寂靜,在靜謐氛圍中,想像自己和過去時光的一場邂逅。

街道的盡頭是一片森林,穿過泥土小徑後,是影片中莫那魯道領著族人對抗日軍的公學校場景,走過小操場進入木板搭建的校舍,穿廊上泛黃的紙鶴與潮濕斑駁的木牆,讓人感受到時間似乎停止運轉,時代感彷彿再現。

林口區的105縣道可通往八里區,車程約30分鐘即可抵達,而我下個目的地是慕名已久八里的米倉國小。緊鄰淡水河畔的校園,以漂流木建造多元裝置藝術與遊樂設備,讓學校多了一分賞遊的趣味。漫步操場,鮮豔的跑道給人生氣勃勃的視覺印象,靠近淡水河畔的邊牆,則放著動物造型的裝置藝術,讓人輕易重拾孩童的赤子之心。

繼續走到校園的生態區,不難發現在校方在樹上搭建的樹屋,踏著小木皆登上屋閣,就可以眺望淡水河的景色;此外,在樹林區域還有一座繩索吊橋,行走其上,恣意地來去樹與樹之間,仿若行動矯捷的武林高手,也是滿足超乎現實想像的方式。


在樹上搭設繩索吊橋,讓米倉國小的校園一角,展現漫步森林的趣味。


漂流木做成的裝置藝術,也是米倉國小的校園特色。


米倉國小在樹上搭建的魔法樹屋,讓人進入了童話的想像。

登情人塔 360度眺景


乘坐在高空旋轉情人塔的360度環景座艙內,可以俯瞰淡水河畔美景。


高空旋轉情人塔高達100公尺,是淡水漁人碼頭的新地標。

由八里經關渡,來到淡水漁人碼頭,這裡有2座新的地標建築,一個是郵輪造型的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入住這裡的客人,可以在屋頂的泳池樂園,一邊享受涼風,一邊欣賞海景碼頭風情;此外,入住於裝潢時尚典雅的客房裡,除了貼心舒適的環境外,坐在落地窗前欣賞戶外絕美風景,也相當享受。

飯店旁的情人塔,也是遊客矚目的新焦點。搭乘可攀升至100公尺高的高空旋轉座艙,6分鐘的時間,可一探360度環繞的寬闊視野,讓人心曠神怡,如果身邊是對的人的話,那麼此行自然也就完美了!


走到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的中庭,還可順勢在鯨魚造型的許願池投幣許願。


淡水福容飯店的整座建築呈現郵輪造型,像是停泊在漁人碼頭的大船。


房間呈現簡式典雅風格,且還有落地窗可以俯瞰碼頭景觀。


飯店泳池享受夏日清涼的同時,還能欣賞淡水美景。

風味美食
悠閒碼頭 享浪漫晚餐


夜裡在Water Bay海岸景觀餐廳用餐,還能聆聽現場演唱。

充滿悠閒氣氛的漁人碼頭,是淡水最具人氣之地,晚間坐在「Water Bay海岸景觀餐廳」裡,還能聽到現場演唱,增加浪漫的氛圍。晚風徐徐,不妨點用「金鑽鳳梨水果摩手冰茶」(180元),以青茶為基底,另加上國產金鑽鳳梨、愛文芒果的醬汁與金桔、柳橙等,冰涼中帶著生津解渴的酸甜口感,讓夏日的夜晚,散發一股難以言喻的暢快感。


金鑽鳳梨水果摩手冰茶

套餐菜色豐 易飽足

餐點方面,「豬肉涮涮鍋」(350元),以高麗菜、洋蔥和番茄等熬煮的高湯,喝來清爽鮮甜,主菜則是油花分佈均勻的梅花豬肉,搭配主廚自調的辣味沙茶醬,相當對味;此外,鍋內還有魚漿、餃類與其他蔬菜的配料,讓人容易有飽足感。
另外,凡點用套餐,都還附有小火鍋盅以及飲料等,可以說是相當的划算。


上選高湯 豬肉涮涮鍋

特色午茶
百年古厝 品啖咖啡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的咖啡館,蓋在超過百年的古厝上。

坐擁群山的101縣道(北新路),有家瀰漫古意的「石牆仔內休閒農園」,老闆將咖啡館設在超過140年歷史的紅磚古厝內,讓人感受復古情調,特別是以木構為建築主體的2樓,在舒適猶如家中客廳的空間裡啜飲老闆自行烘焙的「巴拿馬咖啡」(280元),濃醇的香氣中又蘊含著淡淡的果香味,入喉後依然感受得到回甘的餘韻。


輕啜巴拿馬咖啡,濃郁咖啡香中蘊含淡淡果香。

旅遊資訊



◎開車
★林口區阿榮片場:中山高下林口交流道(41公里處),接105縣道(後湖路),轉北79鄉道可達。
★米倉國小: 中山高下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後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後轉台2乙線(承德路),接大度路過關渡大橋後接台15線可達;或由後湖路進入八里,走台15線可達。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Water Bay:台2乙線進入淡水,再轉觀海路可達。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 :台2乙線接101縣道(北新路),過楓愛林山莊後,可見指標順行可達。
◎搭車
★米倉國小 :搭捷運淡水線在關渡站下,再轉淡水客運紅22路,在米倉國小站下。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Water Bay:搭捷運淡水線在淡水站下車,再轉淡水客運紅22路在漁會站下車。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淡水捷運站搭淡水-北新莊的淡水客運,在大溪橋站下車。
★阿榮片場:交通不便,須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阿榮片場 預計9月份對外開放,詳情可洽新北市文化局 (02)2960-3456
★米倉國小 (02)2618-2202
08:00~18:00(僅假日開放)
★淡水漁人碼頭福容飯店
(02)2628-7777
精緻客房9800元起
高空旋轉情人塔周日~四09:30~21:00
周五、六、例假日9:30~21:30
平日170元、假日190元
★Water Bay (02)2805-6694
周一~四14:00~23:00、周五14:00~01:00、周六11:00~02:00、周日11:00~23:00
★石牆仔內休閒農園 (02)2621-0252
11:00~19:30 咖啡館周四休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