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上司聘請員工的定義改寫 遲到懶散與情緒化是好人才!

上司聘請員工的定義改寫 遲到懶散與情緒化是好人才!

一般老闆在聘請員工時,理所當然會選擇勤勞、乾淨、準時有禮貌的員工,不過英國《新科學家》周刊(New Scientist)根據多項研究結果發現,原來經常遲到、懶惰和情緒化的員工,才是真正不可多得的人才,相信此後「最佳員工」的定義要改寫了。

↓圖:上班打瞌睡總讓人覺得不認真,英國研究推翻此項說法。(圖/翻攝至網路)


英國《新科學家》周刊綜合多個有關職業心理學研究之後,表示不少被老闆視為「缺點」的員工性格,例如;經常遲到、偷懶、 鬧情緒和喜歡說閒話…等,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可能是「優點」。

研究指出,經常遲到的人可能他們的生理時鐘並不適合太早工作,不過愈夜便會愈做愈起勁;而員工發呆做白日夢時亦可能想出不少好主意,因為有創意的人不會無時無刻在天馬行空,至於情緒化的員工亦特別有創意,經常想出新主意!

這項研究並指出十大可能是不良員工的特徵,事實上則表示許多其正面優點,這推翻了一般雇主對員工的既定印象。

員工十大缺點和其正面優點

●經常遲到:愈夜愈做得好。
●懶惰:發白日夢時會想到好主意。
●壓力大:更機警,做事快手快腳。
●自大:善於快速下決定。
●心情不穩:富創意。
●虛偽:女士說謊是為了讓別人好過。
●說人閒話:製造正面,激勵的氣氛。
●情緒化:增強記憶力。
●過份進取:令員工積極保護自己的東西。
●反社會:是偉大領袖的特徵。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紀事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