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五大電信 攻行動支付NFC

五大電信 攻行動支付NFC

Tag:nfc概念股,nfc 技術,nfc手機,nfc晶片,nfc 應用,nfc電子錢包,nfc矽智財,nfc rfid,nokia nfc,nfc電子錢包概念股

 

台灣五大電信業者與悠遊卡公司昨(13)日簽定推動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SM)合作意向書,攜手打造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公平交易平台,最快可在明年啟動行動支付服務。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台灣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遠傳總經理李彬、亞太電信執行長遲煥國,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一起簽訂合作意向書,並號召金融、零售等策略合作夥伴加入。

 

張曉東表示,行動支付服務供應鏈從SIM卡晶片、手機終端及店家端的讀卡機全部到位後,預估明年行動支付商機開始起步,未來三到五年內,全台2,300多萬用戶可望進行手機換機。

 

李彬表示,各個業者對於行動支付平台都有一致的共識,要採用國際標準,後續打造一個平台,手機業者串連起供應鏈,都是後續要積極進行的重點。

 

業者表示,行動支付平台建立之後,各家業者需各自努力推出行動支付服務。除了擁有愈多用戶,愈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串起行動支付產業鏈之外,擁有跨產業集團資源的業者,也具有競爭優勢。

 

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在發展上各具利基,中華電信與悠遊卡公司已有合作經驗,彼此也都具有龐大客戶優勢。台灣大則擁有富邦集團金融產業資源,以及與全台最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策略聯盟優勢。遠傳、威寶、亞太也各有遠東集團、金仁寶集團以及東元集團相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