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OL保持身材運動減肥有秘方

OL保持身材運動減肥有秘方

 

 

 

整天坐在辦公室的OL們是苗條時尚的忠實粉絲,一心嚮往魅力身材,但卻受制於久坐積累下來的贅肉,而且還被悲痛煩擾。那就開始運動吧,運動沒有那麼難,聽聽資深體重管理專家金山以下幾點簡單的建議,或許鍛練便成為你日常生活中一項有趣的活動了。

經常遇到的麻煩

開始健身計劃時,最常見的錯誤是運動量過大或過小。過大的運動量會導致極度疲勞與疼痛,甚至被迫計劃停止;過小的運動量或運動強度不足,達不到理想的運動效果,使人們失去繼續鍛練的動力。所以,對於剛開始鍛練的人,制訂一個現實的、可實現的短期和長期目標的意義所在。



如何才能堅持鍛練?採用以下幾點建議,鍛練一旦開始,想停下來?很難。

1. 通過記日記的方式記錄自己的進步與提高。

2. 找一個鍛練夥伴。

3. 選擇自己喜歡、擅長的運動。

4. 讀一本能激發你運動的書。

5. 參加一些運動課程瞭解不同的鍛練方法。



其實最能鼓舞你運動的還是來自那些過來人,他們瞭解如何讓你克服困難,愛上運動。所以,瞭解那些中途放棄、但最終獲得成功的真實的故事,使你獲得前進的動力。

 

成功的故事在身邊

6.制訂一個個性化的減肥計劃

Susan過去很討厭運動,但是當她達到體重目標後,她知道自己需要更多的運動,才能持續減肥。所以,她決定請一名私人教練,制訂一個家庭運動計劃。「當她問我的目標時,我說我要增加飲食量,但體重不會增加!」

很快她便喜歡上了舉重!而且令她感到驚奇的是,她還成了一家健身俱樂部的會員,並開始積極尋找自己喜歡的有氧運動。她嚐試過踏板操、健康舞、跑步機,但是那些都不適合她。最後,她嚐試了動感單車,並喜歡上了這項運動。她說,她可以放鬆對自己的飲食控制,但同時不會增加體重,這一直都是運動的動力所在。最實在的好處是增加了活力,同時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滿足。


7.擇機開始鍛練

臨時休假為陶紅提供了一個開始鍛練的機會。「很長時間了,我一直都在尋找鍛練時間。」她說。隨即,她就每週在公園一次的步行,後來有增加了沿著步行的道兒騎自行車走一遭。當她重新開始一個新的工作時,曾擔心工作可能會減少鍛練的時間,但是她還是堅持自己的日常鍛練。

「我將任何地方的步行當作鍛練——乘地鐵、公交車、甚至是上下自己家裏的樓梯。並且我仍保留著自己週末步行及騎車計劃。」

 

8.逐步實施鍛練計劃

小王的鍛練計劃是被迫開始的,因為他雖然只有26歲,但長期坐在辦公室讓他感到背部經常疼痛。所以他決定鍛練,為自己,也為自己的健康花一點時間。他的建議是從力所能及的運動開始,循序漸進。

「要不了多久,你就會感到運動能力的增強,你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強度,延長運動時間,你會為此感到興奮。」他說。小王注意到,只要參加鍛練,那一天感覺就會更好。「每天進行一些鍛練是很重要的——不僅對於你的身體有好處,對精神同樣有好處。哪怕每天鍛練二十分鐘都會讓你興奮不已。」






TOP

ARTERY.cn